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清频道> 本网原创> 正文

福清市医院检验科主任陈武:平凡岗位“不平凡”的坚守

fq.fjsen.com  2019-05-17 15:31:19  袁琳敬 来源:东南网福清频道  我来说两句

陈武主任通过显微镜观察样本。(福清市医院 供图)

来自“医学世家” 从医却非人生“首选”

出生于家族中几乎全是医生、覆盖了大半个医学学科的“医学世家”,陈武自幼就受到医学知识的熏陶。虽耳濡目染,他却从未将从医作为自己的“首选”。年少的陈武始终认为,人生可以有多种选择,不仅限于学医。

但最终,陈武还是在父母的建议下考取了医学检验专业,就如他所说的那样,“当医生充实而踏实,治病救人所带来的成就感,是其他职业很难体会得到的。”又补充,“或许是病人的痛苦与不易,渴望健康的心情无声地影响了我。”

思想决定态度,态度决定行为。最初接手检验科科主任职位时,科室里人手紧张,岗位轮转困难,陈武时刻紧绷医疗安全这根弦不敢放松,常常加班到忘我,被同事戏称为“以科为家”。现今,福清市医院检验科已成为一个拥有40余名专业技术人才的大科室,所开展的血细胞、免疫、生化、微生物学、PCR、形态学、血凝、尿液、肿瘤标志物、激素及输血等检验项目在国家卫健委、福建省、福州市临床检验中心室间质量评价活动均取得佳绩。

  • 责任编辑:陈瑜辉     标签:福清 医院 医生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