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清频道> 本网原创> 正文

福清第二医院急诊科医生魏俊:每天都是没有硝烟的战场

fq.fjsen.com  2019-04-24 17:33:45  黎臻懋  袁琳敬 来源:东南网福清频道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4月24日福清站报道 记者 黎臻懋 见习记者 袁琳敬

急诊科是医院中危急重症患者最为集中、病情种类最多、抢救任务最为严重的独立科室。处于抢救患者生命、处理各种急危重症第一线的急诊科是所有急诊病人入院治疗的必去科室。每一次抢救床轮子接触地面的急促声在急诊大厅响起,都意味着一场与时间的赛跑即将开启。

在福清市第二医院,而身处这一场场“战役”中心的急诊科医生魏俊,便是这块阵地上最冷静的“指挥官”。

目前,福清市第二医院急诊科仅有6名医护人员,内、外科各3人,工作量非常大。作为负责人,魏俊既要担任带教,又要负责临时重大抢救工作,日常还要参与科室管理及值班,很是忙碌。

“我们要承担龙田、江镜等整个龙高半岛的急救任务,三个点连轴转。如果按照白天的8小时班算我们基本属于全年无休。”魏俊告诉记者。

与时间赛跑 让生命之花重新绽放

作为急诊科医生,魏俊每天都要面对各种情况的患者,小到感冒发烧,大到车祸、外伤、食物中毒和疑难杂症等,每次他都必须迅速做出反应,为每一位急重症患者争取宝贵的治疗时间。

前段时间,魏俊刚刚抢救了几名食物中毒患者。据悉,这几名患者是聚餐后出现不同程度的中毒症状,被送到福清市第二医院急诊科的时候情况已经非常严重了,全身发黑,呼吸困难,经诊断是亚硝酸盐中毒。

“可能是隔夜的饭菜或者腌制的食物导致的。”魏俊说。最终通过催吐、吸氧等急救方式成功将这几位患者从死亡线上拉了回来,随后送往上级医院进行进一步的治疗。

对于魏俊来说,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尽职尽责、分秒必争。他自己也记不清从死神手里抢回多少生命、一有患者送来,所有同事就马上忙碌起来。因为对急诊科来说,时间就是生命。

  • 责任编辑:陈瑜辉     标签:福清 医院 医生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