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清频道> 本网原创> 正文

患者家属送锦旗 感谢福清融强医院脑外科妙手回春好医生

fq.fjsen.com  2019-04-09 11:41:36  袁琳敬 来源:东南网福清频道  我来说两句

严重脑外伤患者家属给脑外科全体医护人员送锦旗。(东南网福清站记者 袁琳敬 摄)

东南网4月9日福清站讯(记者 袁琳敬)“感谢脑外科医护人员在我母亲危急时刻施以援手,用高超的医术把我母亲从死亡线上抢救回来,千言万语也表达不了我的感激之情。” 日前,在福清融强医院脑外科医生办公室上演温馨一幕:患者家属薛先生手捧着写有“神医施妙手回春 亲属表感恩谢意”的锦旗送到脑外科医护人员手中,再三感谢他们对其母的妙手施救和精心的治疗及护理。

原来,薛先生的母亲于去年11月的某天骑两轮车出行时遭遇车祸,颅内受损严重,被送到融强医院时全身是血、重度昏迷、呼吸微弱、双侧瞳孔不等大和口鼻腔还在不断出血,生命体征逐渐消失,情况危急。经检查后,医生初步考虑为特重型颅脑损伤合并脑疝、广泛脑挫裂伤等。

薛先生与其妹赶到医院时,看到母亲这个情况已不抱任何希望,但主治医师张中平没有放弃,明确诊断后,他组织急诊和脑外科医护人员开展手术,全力抢救患者。历时4个小时,手术进展顺利,最终成功将患者从死亡边缘拉了回来。

患者术后恢复良好,又于今年2月份再次入院进行了颅骨修补手术,目前处于康复期。

“车祸当天赶到医院时,看到母亲浑身是血的样子我都没哭,得知她被医生抢救回来的那一瞬间,我和妹妹在手术室门口抱头痛哭。”薛先生回忆起当时的情景,眼眶有些泛红,“多亏了脑外科的好医生。”

生死一线间,悲喜刹那间。对于融强医院脑外科的医护工作者来说,虽然经常需要加班加点的抢救一个个危重病人,付出了很多本该陪伴家人共享天伦的时间,但当他们回忆起曾经挽救过的一条条鲜活的生命时,那种发自内心的喜悦无以言表。

据悉,张中平,神经外科主任,主治医师。从事神经外科临床工作15年,对颅脑外伤诊治和手术以及抢救危重病人有着丰富的临床经验。

  • 责任编辑:陈瑜辉     标签:福清 医院 医生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