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清频道> 本网原创> 正文

福清市医院检验科主任陈武:平凡岗位“不平凡”的坚守

fq.fjsen.com  2019-05-17 15:31:19  袁琳敬 来源:东南网福清频道  我来说两句

福清市医院检验科主任陈武(福清市医院 供图)

东南网5月16日福清站报道 记者 袁琳敬

陈武,福清市医院检验科主任兼工会主席,临床微生物学副主任技师。也是福建省中西医结合学会检验学分会第三届委员会委员、福建省医学会检验学分会临床微生物组委员、福州市医学会检验学分会第二届委员会副主任委员、福州市临床检验中心成员、福清市医学检验质控中心主任、福建省福清市卫生学校检验专业建设指导委员会副主任、福州市临床用血质控中心成员副主任。曾在福建医科大学微生物教研室、福建省妇幼保健院检验科、福建省中医药大学附属人民医院学习深造。先后在省级以上刊物、国家级核心期刊上发表学术论文近30篇,获福州市优秀论文三等奖1篇、获福清市福清市科技进步三等奖或四等奖共计11篇,擅长临床微生物、性病等检验工作。获得过福建省优秀工会积极分子、福州市第三十二届劳模、福清市先进个人、福清市优秀党务工作者、卫生系统卫生工作先进工作者、优秀共产党员、优秀科主任等荣誉。

身为福清市医院检验科主任,陈武与所有检验科医生一样,年复一年、日复一日在微观世界的细胞和各种细胞成分间,不断寻找各类疾病的致病原因。人体细胞形态或数量的改变、细菌和病毒对人体的侵扰、细胞因子以及各种肿瘤标志物成分的变化……这都是他每天必须关注的焦点,没有耀眼的光环和掌声,他的职责就是为病人和临床医生提供准确可靠的检验结果。

“‘检验结果100%准确’,这种说法是不可取的,我们要做的是努力达到这个标准。”陈武表示,“每一份报告都是对病人的一份承诺。”

在检验科这个服务性质突出的科室,陈武在服务方面为大家做出了表率。在他的带领下,2018年福清市医院检验科二级生物实验室备案通过了福州市卫计委组织的专家评审,取得了开业资格。

  • 责任编辑:陈瑜辉     标签:福清 医院 医生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