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清频道> 本网原创> 正文

省残联一行赴福清市开展“走基层 谋创新”调研工作

fq.fjsen.com  2019-04-23 16:02:12  袁琳敬 来源:东南网福清频道  我来说两句

“走基层 谋创新”调研座谈会(东南网福清站记者 袁琳敬 摄)

实地调研后,邵旭主持召开座谈会,福清市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郑永登向调研组汇报了福清市在残疾人民生保障、康复服务等方面的特色亮点工作。他表示,福清市残联积极将残疾人精准扶贫、精准脱贫融入政府扶贫工作大局,开展党建扶贫、精准康复、兜底保障、扶残助学、就业创业、居家托养、家庭无障碍改造、文化扶贫和志愿者助残等扶贫行动,有效推进“两不愁、三保障”。下一步,将继续贯彻落实上级残联工作部署,对标省残联要求,补短板、强弱项、提质量,在残疾人各项工作中多出经验、多创品牌,力争在全省走前头、在全国有位置。

邵旭和调研组充分肯定了福清市在残疾人辅助性就业机构建设方面取得的成效。并指出,实现残疾人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是残疾人工作者的奋斗目标,福清市残联在工作中体现出来的工作干劲和奉献精神值得学习,各地残联要进一步提振精神、鼓足干劲,认真履职、积极创新,多为残疾人做实事、献善心。

调研组认为,通过让专业的助残社会机构承接实施服务项目,既实现了政府职能的转变,大大提升服务残疾人的社会化、专业化水平,又能够有效改善残疾人的生活质量,让残疾人生活得更有尊严、更加幸福。

最后,邵旭强调,基层残疾人工作要敢于创新、敢于碰硬、敢于担当,各设区市残联应借助此次调研,拓宽视野,鼓足干劲,瞄准目标,将残疾人工作“百尺竿头更进一步”,以更高的站位、更高的起点上推动新时代残疾人事业赶超发展。

  • 责任编辑:陈瑜辉     标签:福清 残联 调研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