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清频道> 本网原创> 正文

2018年度全国最美家庭揭晓 福清薛建波家庭上榜

fq.fjsen.com  2018-05-15 16:43:01  王正夏 来源:东南网福清频道  我来说两句

薛建波学雷锋志愿者服务队

东南网5月15日福清站讯(记者 王正夏)全国妇联昨日在京揭晓2018年度全国“最美家庭”,1000户家庭获选。福建共25户家庭上榜,其中包括来自福清市龙田镇上薛村的薛建波、薛凤萍家庭。

据了解,薛建波是一位普通的乡村厨师,从16岁开始捐献爱心,如今已坚持了23年。其妻子薛凤萍,主动放弃自己的事业与丈夫一起全身心投入到志愿服务中。这些年,夫妻俩在家中建起爱心仓库,捐资捐物200多万元帮助周边困难群众,为他们撑起一片晴朗的天空。就这样,薛建波一个人带动了一家人,通过一家人又带动了一群人,成立了志愿者团队,吸收了志愿者队员1300多人。2015年起,团队每天开展“日行一善”活动,参与捐款人数达3万多人,募捐善款达600多万元,长期帮扶周边1千多户困难家庭,成为福清市最活跃、影响力最大的民间自发组织的学雷锋社团。同时,薛建波、薛凤萍夫妻俩以身作则,既督查自己的两个孩子学知识,又教他们学做人,每逢周末便带领孩子积极参加献爱心活动。

此外,薛建波还入选过中国好人榜,第二届全国“敬老爱老助老模范人物”。

  • 责任编辑:陈瑜辉     标签:福清 最美家庭 龙田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