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清频道> 本网原创> 正文

福清市龙田镇积极做好清明节文明祭扫工作

fq.fjsen.com  2018-04-04 18:25:39  戴亚妹 翁玲玲 来源:东南网福清频道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4月4日福清站讯(记者 戴亚妹 通讯员 翁玲玲)为切实做好清明节期间安全工作,引导群众过个绿色、平安的清明节,树立移风易俗的新风尚,福清市龙田镇积极做好清明节文明祭扫工作。

为此,龙田镇加强组织领导,通过召开森林防火专题会议3次,层层落实责任、级级传导压力,切实形成山有人管、林有人护、责有人担的管护机制;二是加强防范措施,安排民政办、林业站等相关科室、村两委、护林员等30余人对7个有山林的村等重点区域每日开展巡查检查,并在上山路口设卡布防,实行严防死守;三是加强应急演练,及时修改完善《森林火灾扑救处置办法》,充实扩建应急民兵队伍,做到组织指挥、人员调配、机具装备、通讯联络和后勤保障五落实;四是加强值班值守,坚持24小时值班及领导带班制度,实行防火动态每日“零报告”制度,保持信息畅通;五是加强宣传动员。利用横幅、宣传栏、传单、微信公众号、短信等形式大力宣传倡导文明祭扫。截至目前,全镇共悬挂宣传横幅50个、制作展板14块,张贴宣传标语200余张,发放宣传资料2000余份,营造文明祭祀氛围。

  • 责任编辑:黎臻懋     标签:福清 龙田 清明 祭扫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