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清频道> 本网原创> 正文

福清市医院:小小导诊台 服务暖人心

fq.fjsen.com  2018-03-02 09:45:15  王正夏 来源:东南网福清频道  我来说两句

 
福清市医院大厅的导诊台

东南网3月2日福清站讯(记者 王正夏)一张张甜美热情的笑脸、一句句亲切温暖的问候、一次次贴心周到的服务……走进福清市医院门诊大厅,首先映入眼帘的是一个个青春靓丽的身影。她们或是热情地引导患者就诊,或是耐心解答患者疑问,或是为行动不便的患者推送轮椅。她们,是福清市医院门诊部学雷锋服务岗的导诊员。

“导诊虽说是一件不起眼的小事,但却能为患者提供极大的便利,提升患者的就医感受。同时,作为医护人员,看到患者在自己的帮助下顺利就医,我们也收获了满满的成就感。”福清市医院门诊护士林小丽如是说。

导诊台护士露出热情甜美的微笑

便民设施齐全 满足患者就诊需求

2016年12月,福清市医院迁入新院后,新的服务流程与服务设施给患者就诊带来了一定的影响。为方便市民就医,福清市医院导诊学雷锋服务岗应运而生。

“我们的服务岗共设导诊员22名,志愿者8名,同时设置各类自助缴费、挂号终端机80台,自助取号机12台,自助取报告机9台……”林小丽告诉记者,为更好满足患者的就诊需求,福清市医院门诊部不断完善服务细节,还在医院多个角落放置自助擦鞋机、自助伞架、自助饮水机等便民设施。

值得一提的是,福清市医院大厅的导诊台和各诊区分诊台不仅可以为患者提供急救药箱、轮椅、平车等设备,就连老花镜、剪刀、创可贴之类的小物件也都一应俱全。林小丽说,对于行动不便或病情特殊的患者,轮椅、药箱等应急设备是必不可少的,而那些零碎的小物品则是要尽可能地满足患者多方面的需求。

 
导诊台护士耐心地指导患者通过手机预约取号

用心提供服务 提升患者就医感受

“可如果偌大的医院里就只有冰冷器械的话,患者恐怕也很难感受到医院的‘温度’。”林小丽说,除了齐全的便民设施外,导诊员和志愿者们提供的贴心服务对患者来说也是至关重要的。分诊、陪诊、送诊、沟通协调、为患者提供健康咨询……福清市医院的导诊员和志愿者们每天都要为患者提供各种各样的医疗服务,以提升患者的就医感受。

“你知道哪里有理发店吗”、“医院周边有什么好吃的呀”、“从医院到港头要怎么坐车啊”……林小丽表示,门诊作为医院对外服务的重要窗口,导诊员们常常面对一些五花八门的问题。病人因就医心切发生争吵的情况也时有发生。

“若处理不当,将导致整个门诊秩序混乱,影响其他患者就诊。”林小丽告诉记者,遇到意外情况时,值班的导诊员和志愿者们就要保持冷静的头脑,及时掌握患者及家属的心理,安抚好他们的情绪,并耐心解答他们的问题和提供相应帮助。

 
林小丽为患者答疑解惑

让林小丽印象深刻的是,日前门诊来了一个哮喘病患者,脸色阴沉地坐在椅子上。林小丽见状,主动上前询问情况,并代其完成购买病历、取号等手续,帮助他顺利就医。次日,该患者拨通院长室的电话,对林小丽的热情服务表示感谢。

“我只是做了分内的事情,可却得到了超出事情本身的夸奖,这让我备受鼓励。”一想到这,林小丽就感觉浑身有用不完的劲。

此外,导诊员和志愿者们每天还要穿梭在拥挤的人流中,一遍遍耐心地教导患者如何使用医院内多种自助终端设备。

“其实我和其他的门诊护士一样,在工作时,用心为每一个患者提供服务,而患者顺利就医后满意的微笑就是对我们最大的鼓励。”林小丽表示,虽然每天的工作任务很繁重,但在工作中,患者给予的肯定是她们不断前进的动力。

 
志愿者指导患者使用自助终端设备

 
医护人员用心为患者提供服务
  • 责任编辑:陈瑜辉     标签:福清 医院 导诊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