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清频道> 福清政务> 正文

倾力打造宜居宜业的福清东部新城

访龙山街道党工委书记林亦同

fq.fjsen.com  2017-12-04 08:57:41  林明 来源:福清侨乡报  我来说两句

“我们将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认真谋划并推动各项事业发展,总体发展目标是打造‘三个一’,培育‘两个综合体’,实现两大‘提升’。”近日,福清市龙山街道党工委书记林亦同带领街道班子成员深入倪埔村,向村民们宣讲十九大精神和“振兴乡村发展战略”。

林亦同说,“三个一”分别是一区、一列和一网。一区是指以龙江北部的后山洋、里美洋、柏渡洋等三大洋为新区,打造一个宜居宜业生活区;一列是指以北部山脉的龙山、火墩尾山、人山、金伦山、虎龙山等10座山为列,打造绿色生态城市后花园;一网是指以覆盖街道全境的道路为网格,打造清繁、清昌、融宽、长福等“四横五纵”主干道为骨架的纵横交错、畅通无阻的交通大脉络。

“两个综合体”是指以元华路为界,向北培育一个以福泽山水为龙头的旅游文化综合体,一期先行建设福泽大道、山水大道、里美湿地公园;在元华路以南培育一个城市综合体。目前,招商引资工作逐步推进中,投资3亿元的尚怀养老项目已签约入库,将入驻该街区的城市综合体。

“两大提升”主要是指通过实施美丽乡村建设和文明城市创建,实现街道品位整体大提升;通过开展生态环保、项目建设、产业发展三大行动,实现经济社会发展大提升。

“我们将以十九大精神为指导,把龙山街道打造成宜居宜业之地。”林亦同说,目前,后山洋已有恒大、世贸等多家商业公司入驻;火墩尾山公园也进入了建设阶段;清昌、融宽A段等工程已完工,清昌大桥工程正在加速推进中,清繁大道也已经进入前期认证工作。

  • 责任编辑:孙伟强     标签:福清 东部新城 宜居 龙山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