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清频道> 要闻> 正文

福清市龙山街道火墩尾山公园开工动建

fq.fjsen.com  2017-11-16 08:57:13  薛雅平 来源:福清侨乡报  我来说两句

福清侨乡报讯 11月8日,火墩尾山公园(一期)工程开工动建,总面积22.13亩,计划总投资800万元。公园建成后,福清市将新添一座城市自然氧吧,为市民提供一个休闲健身新场所。

火墩尾山公园位于龙山街道南宅村、坊里村,临近三福龙景等住宅区。当天,记者在施工现场看到,数辆挖掘机正在平整土地。“我们在尽量不破坏其自然和生态景观的前提下进行开发建设,适量设置游览设施和服务设施,并设置了40个生态停车位。”福清市园林管理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该公园系开放式公园,将依托紧邻40米城市规划干道的交通优势,并结合城市功能提升的阶段性特点,分期安排建设项目,保证各时期内的发展和城市整体发展进程相协调。目前,公园一期工程开始建设。

记者在设计方案上看到,该公园结合山体作了景观设计,公园内有婚礼草坪、阳光草坪、景观桥、景观亭、景观雕塑、树阵广场、漫步道、停车场等。在植物设计上也颇具特色,最大限度使用乡土树种,拟新种植鸡冠刺桐、大叶榕、小叶榕、香樟、美人树、大叶紫薇、龙船花等,丰富植被层次。

据介绍,火墩尾山公园在打造景观的同时,还将同步建设生态护坡系统,利用植物根系“锚固”的作用,营造一个适合陆生植物、水陆两生植物和水生植物生长的生命环境,减少刚性结构,增强护坡在视觉中的软效果,进一步美化环境。

  • 责任编辑:黎臻懋     标签:福清 公园 开工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