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清频道> 要闻> 正文

陈玄鉥:耄耋志愿者 退休不“褪色”

fq.fjsen.com  2017-11-03 09:07:56  夏巧鸿 来源:福清侨乡报  我来说两句

83岁的党员志愿者陈玄鉥,每天三趟,跟随平安志愿者巡逻队在步行街社区和居民楼内巡逻。居民们称其“退休不‘褪色’,用脚步为社区构筑起平安和谐网”。

从三明市建宁县政协副主席的工作岗位退下来后,陈玄鉥始终想着要贡献余热。2009年,刚成立的成龙步行街社区,想解决历史遗留问题和拉近居民之间的距离,却无从入手,于是提出“党员认岗”,号召社区党员们动起来,认领岗位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对此,陈玄鉥先生率先响应,发动100多位党员和居民,参加社区平安志愿巡逻队。在参与治安巡逻、排查安全隐患的同时,老陈还帮助社区调解邻里纠纷、开展文明督导。今年夏天,福清市迎来“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省检,步行街社区组织开展集中清理楼道杂物活动。没想到遇到一些阻力。老陈获悉情况后,马上发动社区老同志们先清理自家门前杂物,再去做邻居的思想工作。就是在这些老同志的帮助下,步行街社区一口气清除了10车约10吨的杂物,楼道恢复了洁净。

成龙步行街社区活动中心每月20日都定期举行康乐讲座。以前,讲座活动罕为人知,老陈都会提早邀请社区老人记得参加活动。

“康乐讲座都是讲一些大家感兴趣的内容,如保健、金融知识、防诈骗、反邪教宣传等,大家除了当学生,也可以当讲师,因此他们都爱来。”老陈说,如今他收获了30多名“粉丝”。

人们都说“家有一老,如有一宝”。在步行街社区干部眼中,老陈能“以一顶三”,是“社区的宝”。

“他既是老党员,也是长期坚持服务的志愿者,更是我们社区重要的正能量宣讲员和智囊。他无论做什么事,总是严格以党员的身份要求自己,做好、做到位。”步街社区党支部书记林雪玲特别感恩老陈的奉献。而每当社区干部对老陈表达感激之情时,老陈却总是摆摆手说:“我只是社区的手脚,只是做了一些力所能及的平凡事,离党员的标准还很远……”

多年来,老陈穿梭在步行街社区大大小小的楼宇间,默默为社区贡献自己的力量,也得到大家的一致好评。步行街社区新来的年轻工作人员林梅,准备申请入党。她一眼就“瞄”上了老陈,希望老陈当自己的入党介绍人。林梅说:“各级党委号召学习孔繁森、廖俊波,争做合格党员。我入党,就要从身边的老陈伯伯学起。”

老陈的志愿服务和模范带动,让每一个社区干部都特别有压力和动力,在老陈面前,大家根本不敢打马虎眼、走过场,每一项工作都会认认真真完成。

  • 责任编辑:黎臻懋     标签:福清 党员 志愿者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