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清频道> 要闻> 正文

福清市老年大学邀请退休老干部开讲“家风文化”

fq.fjsen.com  2017-05-17 08:50:05  林明 何芝兰 来源:福清侨乡报  我来说两句

本报讯 为扎实推进市老年大学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建设,进一步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结合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倡导家风文化的三次重要讲话精神,5月15日,老年大学邀请退休老干部林垂枨到校开展“浅谈家风文化”道德讲堂活动,全校教职工及学员共50多人参加学习。

林垂枨老师从雅俗共赏的综艺节目“欢乐中国人”主持词说起,结合习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入探讨家庭的含义,通过讲述《颜氏家训》和《戒子书》、杭州钱氏家族等历史上的名人家风故事,阐述家风建设的文化内涵,并结合社会现状分析家风、政风与党风三者的内在联系。他指出,“家规、家训、家风”是一个家庭的传统风尚,是影响子孙后代的重要精神财富,希望老年朋友带头树立良好家风,为子孙后代留下宝贵精神遗产。

据介绍,开展道德讲堂活动是老年大学近年来的品牌活动。为加强道德教育,老年大学经常通过开展道德讲堂、建设文化长廊等多种方式,重点宣传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社会新风尚,努力培养新时代的风范长者,为创建文明城市、文明校园出力。

  • 责任编辑:卢家辉     标签:福清 老年大学 退休干部 家风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