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清频道> 本网原创> 正文

印尼融籍青少年到访福清城小进行文化交流

fq.fjsen.com  2017-06-21 18:56:26  王正夏 王静 来源:东南网福清频道  我来说两句

福清市城关小学老师与印尼融籍交流团合影

东南网6月21日福清站讯(记者 王正夏 见习记者 王静)为促进文化交流与发展,增进与印尼融籍学子的联系与交往,弘扬优秀传统和福清地方特色文化,今日上午,来自印尼福清社团总会的32名融籍青少年抵达福清市城关小学,开启他们“中国寻根之旅”夏令营的又一站。

“中国寻根之旅”夏令营

迎着晨风,印尼融籍青少年们开启了新一天的寻根之旅。上午,他们先是参观了城关小学校园的各处景色,徘徊在艺术长廊和晨曦书院之间。随后,少年们与城关小学的老师在中文必修课中一同探索中国福文化的根源,并在艺术选修课中对民谣朗诵、剪纸、毛笔、古典舞等中国传统文化进行学习。下午,在系列歌舞、游戏环节结束后,城关小学师生们迎来印尼融籍青少年们的游学汇报展,并送上阵阵掌声和欢呼声。

中文必修课课堂情况

“以前对于中国文化的学习只是听到爸爸妈妈说起过,这次坐在课堂里听老师深刻讲述中国文化的机会很难得。”印尼融籍青少年福清夏令营营员何健盟告诉记者,通过一整天的学习,他对中国的文化产生了浓厚的兴趣。

印尼融籍学生敬礼

“我们学校今天设定了方言民谣、古典舞等课程,并结合了福清地方特色与中国的国粹精神,希望让印尼融籍青少年们对家乡文化能够有更加深入地了解,然后更加地爱祖国、爱福清。”福清市城关小学少先队总辅导员林小平表示。

福清市城关小学学生为印尼融籍学生佩戴红领巾

记者从福清市外侨办获悉,参与本次夏令营的印尼福清社团总会融籍青少年从19日起,分别在福清、福州、武夷山等地开展为期11天的寻根之旅活动。

  • 责任编辑:王正夏     标签:福清 融籍 文化 交流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