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清频道> 本网原创> 正文

福清南少林寺恭迎伽蓝菩萨暨跨年文化交流会

fq.fjsen.com  2017-01-18 09:39:56   来源:东南网福清频道  我来说两句

福清南少林文化不仅是福清的文化,也是中国的文化,更是世界的文化。千年古刹南少林寺有着深厚的文化底蕴,它包含了佛学、禅医、武术、禅茶等,蕴含着深厚的文化。

1993年,在福清南少林寺第一任释永国方丈的艰辛建设下,以及广智师父的带领下,在各级政府和领导的关心指导下,以及各位高僧大德的影响下,少林寺的发展蒸蒸日上,取得了一个又一个可喜的业绩。

中国福清南少林寺千年古刹,历史悠久。在历史上南少林寺供奉着一尊,忠、义、仁、勇化身的护法神伽蓝尊者关帝圣君菩萨。在菩萨座前信众如潮,香火鼎盛。据古老民间流传的《请神簿》里记载,民间无论僧人道士从事祈福、祭祀法事活动必先请南少林寺伽蓝尊者关帝圣君菩萨光降法筵,护持道场。关帝圣君的威灵有求必应,有愿皆随。守护着每位虔诚及具有善心正义的人们。

现今南少林寺因缘殊胜,法运昌隆,应广大信众要求重建关帝庙,重塑关帝金身,重现威德,恩泽中华,庇佑玉融,风调雨顺,五谷丰登,人民安乐,幸福吉祥!

2017年1月15日,来自福清100多部汽车自发组成车队,以恭敬之心,对传统文化敬仰之心和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恭迎南少林寺伽蓝尊者關帝聖君菩萨。车队有序的从甘厝口出发,途经东风村、浮山村、墩头村、梨洋村、东张镇街道、玉林村、少林村等,家家鞭炮齐鸣,孩童笑口开,老者躬谦让。

福清南少林道场庄严威武,屹立在东南这块风水宝地上。南少林一次次有影响的传统文化活动,在释广智师父及众法师的带领下,让久居深山的千年古刹得到了世界的瞩目,南少林佛法影响深远。南少林文化走出福清,影响世界。福清南少林寺欢迎国际友人,来共同建设以及发展南少林,弘扬少林禅武医文化。

恭迎伽蓝菩萨

  • 责任编辑:孙伟强     标签:福清 南少林 文化交流会 跨年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