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清频道> 本网原创> 正文

福清2017年初中招生工作意见出炉 7月10日开始录取

fq.fjsen.com  2017-06-15 19:11:10  王晶 来源:东南网福清频道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6月15日福清站讯(记者 王晶)今日记者获悉,福清市2017年初中招生录取工作于7月10日正式开始,电脑随机派位于7月下旬至8月上旬进行,招生总体依旧按“免试、按户籍相对就近入学”。

根据招生办法,城区户口变动时间限至2017年6月30日(以户口簿登记日期为准),逾期者按原户籍安排升学。城区户籍范围为玉屏街道全部,音西街道凤山、融西、融音、侨盛、滨江、福景、清华、福和、福百、融侨城社区,音西村霞盛东园片、音埔自然村,龙山街道东皋、融东、瑞云、瑞亭、明越、龙新、三福(筹备)社区、龙东、东刘、玉峰、玉塘、倪埔村,龙江街道龙江、南门社区,宏路街道景江社区,阳下街道虎溪社区、洪宽社区(盈丰花园)。

本次招生,城区相关街道仍采用“自报、定向、电脑随机派位”相结合的方式进行,自报录取和定向录取时间均为7月10日至14日,电脑派位在7月下旬至8月上旬进行。可参加自报录取的城区户籍毕业生可自报元洪高级中学,玉屏街道融北、玫瑰园、凤翔社区户籍自报融城中学,音西街道凤山、融西社区、音埔自然村、龙江街道龙江、南门社区户籍自报滨江中学;进行定向录取的有元洪高级中学面向龙山街道明越、三福(筹备)社区,龙东、东刘、玉峰、玉塘、倪埔村以及南岭镇户籍的毕业生,融城中学面向玉屏街道石井村户籍毕业生,滨江中学面向音西街道融音、侨盛、滨江、福景、清华、福和、福百、融侨城社区,音西村霞盛、广兰、东桥、园中、新厝自然村以及宏路街道景江社区户籍毕业生;其余城区户籍毕业生(包括自报未录取学生)参加电脑随机派位录取。

拆迁户子女升学需注意,货币补偿的拆迁户,在重新落户到新的户籍地址前,可以根据原户籍(拆迁前)就学;产权调换的拆迁户,可以按原户籍(拆迁前)就学,也可以按所安置房屋(需落户居住)划片就学。

进城务工人员随迁子女升学,父母双方需持有福清市域内居住证,由所在镇(街)文教办安排公办初中升学。因城区户籍初中生源饱和,城区小学毕业的进城务工人员随迁子女原则上安排到城郊尚有学位余额的初中入学。

关于民办初中招生,应严格按照招生秩序,不得采用考试方式选拔学生。考虑到民办学校办学的特殊性,允许其采用面谈的方式进行能力测评,选择符合学校办学特色的学生。根据民办中学要求,今年凡要求到文光、玉融、三华、红博、北师大附属学校五所中学就读的小学毕业生,直接到该校报名。

  • 责任编辑:孙伟强     标签:福清 招生 初中 小升初 毕业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