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清频道> 本网原创> 正文

福州各特教学校招生8月15日报名 福清定于25日

fq.fjsen.com  2017-04-26 14:58:00  王晶 来源:东南网福清频道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4月26日福清站讯(记者 王晶)近日,福州市教育局下发2017年秋季特殊教育招生工作意见,福州各特教学校招生时间定于8月15日。福清市特殊教育学校计划招生59人,报名时间为8月25日。

福州市盲校向各县(市)区及平潭综合实验区招收年满7-15周岁(2001年9月1日至2010年8月31日出生)的适龄盲童(含低视力儿童);各县(市)区的聋哑初一学生全部到福州市聋哑学校就读,同时该校也面向各县(市)区招收3-6周岁的学前教育小班聋哑儿童新生,并招收计算机网络技术(网络管理与维护)、美术绘画专业职专班(联合办学)高一新生;福州市星语学校向各县(市)区招收7-9周岁(2007年9月1日至2010年8月31日出生)的自闭症学龄儿童,学校为非寄宿制学校,由学校负责招收适合的学生。

福清市特殊教育学校面向福清全市招收聋哑、智障(含自闭症)轻度和中重度以及重度残疾的儿童,年满6周岁(2011年8月31日前出生未入学)的适龄儿童均可报名入学。家长带孩子报名需携带村(社区)证明、预防接种证、残疾证等,随迁子女入学时需具备原籍户口簿和父母身份证、父母双方辖区内居住证或房产证(不动产登记证)。

“因校舍限制,学校不能接纳太多孩子,但在条件允许的情况下,会让更多孩子接受教育。”福清市特殊教育学校校长何尔亮告诉记者,学校除基本教学外,还经常开展“送教送培”活动,老师上门去给一些不能进入学校接受教育的孩子提供培训,同时培训家长如何更好与孩子沟通和教育孩子。此外,在福清特教学校接受教育的学生还可以享受“三免两补” (即免学杂费、免教科书费、免住宿费、给予生活补助、给予交通补助)的优惠政策。

关于2017年秋季特殊教育招生情况,有需要了解更多详细信息的家长,可登陆福州市教育局官网查询,福清市特教学校招生信息详情及简章将于六月底或七月初在其官网和微信公众平台同步发布。

  • 责任编辑:卢家辉     标签:福清 特教 招生 意见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