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清频道> 本网原创> 正文

沈觐寿书画艺术展在福清市图书馆举行

fq.fjsen.com  2017-06-02 18:48:42  孙伟强 来源:东南网福清频道  我来说两句

书画艺术展开幕式

东南网6月2日福清站讯(记者 孙伟强)今日下午,由福清市政协老委员联谊会、福清市政协书画院主办,福建省书画艺术研究会、福清市工商业联合会、福清市书法家协会、福清市图书馆、福建顶点集团·桂园美术馆协办的“沈觐寿书画艺术展”在福清市图书馆隆重开幕。百余名来自省内各地的书法爱好者齐聚一堂,共享文化盛宴。

沈觐寿是已故我国著名书法家,字年仲,号静叟,又号遂真园翁。沈葆桢曾孙、林则徐外玄孙。生前任福建省政协委员,福建省书法家协会副主席、顾问,福州市书法篆刻研究会会长,福州画院副院长等职。据介绍,今年是沈觐寿先生诞辰一百一十周年。

沈觐寿熟习兼通真草篆隶,一生精研颜、褚两家书法,书法功力深厚。他各个时期的书法作品,气象雄浑,具有呈正大、蕴生机、具张力三大特色,并一以贯之,既有经典的传承,又有通往未来的启迪。

据了解,此次展览将持续到6月8日。有兴趣的市民可前往参观,感受书画艺术魅力。

  • 责任编辑:孙伟强     标签:福清 沈觐寿 书画 展览 图书馆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