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清频道> 要闻> 正文

福清核电宣教展览中心迎来首批中学生参观

fq.fjsen.com  2017-05-04 08:35:54  林翔 来源:福清侨乡报  我来说两句

本报讯 “核电厂到底对环境有没有危害?”“核电厂都有哪些工种?”“如何才能成为一名主控室操作员?”……5月2日,福清核电宣教展览中心试运行,接待了首批来自福州市第八中学的114名师生。

当天,在核电科普知识讲座课堂上,福清核电科普讲师为师生们播放了核电科普视频,介绍福清核电基本情况。这群朝气蓬勃的年轻人对核电充满好奇,纷纷提出各自关心与感兴趣的问题。在展厅现场,各类核电科普知识图文、机组模型、互动游戏的展览展示,给参加活动的师生们以视觉冲击,让他们对核电有了进一步直观感受。

在学习核电基本原理,了解华龙一号“国之重器”国家名片重要意义,参观干净整洁的核电厂区后,学生们表示,核电厂并没有想象中的那么神秘,希望将来有机会能来到这里工作。

据了解,本次科普接待活动,是福清核电自3月28日正式启动第五届“魅力之光”杯全国中学生核电知识竞赛(福清赛区)以来,立足福清、纵深推进,为提高核电周边中学生科学素养,增强中学生对核电科普知识学习认知的一项重要工作举措。

  • 责任编辑:卢家辉     标签:福清 核电 展览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