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清频道> 本网原创> 正文

中铁十七局长福高速A3项目全线首根墩柱顺利浇筑

fq.fjsen.com  2017-05-16 12:04:54  贺俊美 薛亚平 王晶 来源:东南网福清频道  我来说两句

首根墩柱浇筑现场

东南网5月16日福清站讯(通讯员 贺俊美 薛亚平 记者 王晶)昨日下午,在中铁十七局长福高速A3项目海口段施工现场,随着混凝土输送车一声长鸣,龙江特大桥第一根墩柱浇灌开始,经过全体人员4个小时的奋战,全线第一根墩柱顺利浇筑完成。

长福A3项目全线首根墩柱

据悉,长福高速A3项目共设计有479根墩柱,最高墩为25.24米,最低墩为2.34米。龙江特大桥横跨福清龙江,具有工期紧、任务重、投入大等特点,为管段控制性工程。

本次浇筑的是龙江特大桥左幅71号墩柱,设计方量18.84立方米。浇筑前,项目部首先组织相关技术人员制定出详细的施工方案,对施工现场进行周密部署、合理配置现场资源,并在开工前对施工人员进行技术安全交底,保证浇筑工序顺利开展。浇灌过程中,因施工现场刚历经整整一天的暴雨,道路泥泞,交通困难,项目负责人冒雨在现场坐镇指挥,确保施工按计划有序展开。

而在本月13日,长福高速A3项目龙江特大桥左幅71墩柱桩系梁也为全线首根,此次也是继3月24日取得“全线第一根桩基”之后再次取得“第一”,比当月项目部下发的工程节点目标提前了3天。

全线首根墩柱的顺利浇筑,标志着项目施工取得了实质性进展,由地下桩基施工逐步转到地上墩柱浇筑,极大地鼓舞了参建人员士气,为下一步快速掀起大干施工热潮创造了有利条件。

据了解,长福A3项目部始终把每一个“全线第一”作为契机,继续秉承中铁十七局“不畏艰险、勇攀高峰、领先行业、创誉中外”的企业精神,强化责任意识,科学组织,合理安排,以饱满的热情投入到施工生产中去,向年底施工目标冲刺。

  • 责任编辑:卢家辉     标签:福清 中铁 长福 首根墩柱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