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清频道> 本网原创> 正文

福清石门小学举行福清城乡区域互动课堂教学研讨

fq.fjsen.com  2017-05-04 17:21:48  戴亚妹 来源:  我来说两句

石门小学城乡区域互动课堂教学研讨活动现场

东南网5月4日福清站讯(记者 戴亚妹)今日上午,福清市城乡区域互动课堂教学研讨活动(语文专场)在福清市石门小学举行。来自福清市石门小学、玉屏东方红小学、江镜中心小学等学校的近百名语文老师共聚一堂,以课带研,交流互动,共享成长。

活动中,福清市石门小学林芳老师的《数星星的孩子》根据低年级学生的特点,教学中突出识字、写字这个重点,在学习感悟的过程中随文识字,方法丰富、多样;东方红中心小学张冰娴老师的《丑小鸭》抓住童话文体的特点,通过创设情境、激发想象,引领学生子步入美丽的童话,进入语言的殿堂;林立华老师的《黄鹤楼送孟浩然之广陵》则通过吟诵的指导,使学生在民族传统文化的浸润中提升语文素养,在学生们的心中埋下了一颗热爱祖国传统文化的种子。三位老师扎实的教学基本功,生动的教学语言,精细的教学设计,高效的课堂效率,赢得了听课老师的一致好评。

课后,福州市教育学院第二附属小学副校长高玉对三节课进行了点评,提出了三节课的亮点和存在的问题。高副校长表示,语文学科是一门学习祖国语言文字的综合性、实践性课程,课堂教学中,应以学生为主体,引领学生在“学用”语言的过程中,提高语文素养。

“本次活动为城乡校际教研搭建了共同学习、相互交流的平台,老师们互相借鉴、取长补短,实现了携手共进、合作共赢。”福清市石门小学校长郑爱琴表示。

  • 责任编辑:卢家辉     标签:福清 石门 课堂 研讨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