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清频道> 本网原创> 正文

“大福清一线课堂”第二专题培训课走进阳下街道溪头村

fq.fjsen.com  2017-02-17 20:35:25  孙伟强 来源:东南网福清频道  我来说两句

福清市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王建生

东南网2月17日福清站讯(记者 孙伟强)平安无小事,事关千万家。今日下午,“大福清一线课堂”第二专题培训课在福清市阳下街道溪头村召开,福清市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王建生围绕“巡更保平安—让群众睡得安稳”这一主题与现场干部、群众展开互动、交流,阳下街道党工委书记林泽新主持本场培训课。

阳下街道党工委书记林泽新

王建生从“为什么是这个选题(巡更保平安—让群众睡得更安稳)”、“为什么要开展巡更保平安行动”、“怎样才能开展好巡更保平安行动”三个层面分析开展巡更保平安行动的必要性和可行性,并结合福清市村庄平安建设存在的问题,提出福清平安建设的目标愿景及做法。

培训课现场

王建生提出,希望干部和群众都能做到脑中要有弦,要让大家知道,抓平安人人有责、人人有份;心中要有数,底数清、情况明是做好一切工作的基础;手中要有招,开展巡更保平安活动看似简单,实际运作牵涉方方面面。

培训课现场

王建生就“招从何来”这一问题向现场干部群众作出详细解答。他指出,镇村干部在巡更保平安行动中要起带头作用,村民小组长一定要是骨干,让群众成为行动的主体;各村要制定村规民约,保证“巡更”长期执行,要让群众自觉参与,监督“巡更”执行情况,让“巡更”成为一种习惯;对于“巡更人员从哪里来”这一困扰,王建生建议从雇专业队伍、招志愿者、全民轮班三种途径来考虑,同时建议各村配备必要的硬件设施,包括防卫装备、视频装备、督查装备等,确保工作取得实效。

对于本场培训课能在溪头村举办,福清市环保局下派阳下街道溪头村第一书记王执华表示:“‘大福清一线课堂’第二专题培训课在溪头村举办,对我们村来说意义重大,我们会把‘巡更’行动列入2017年村两委工作的头等大事,对辖区内各类不稳定因素早发现、早处理,推进溪头村平安建设。”

培训课现场

据了解,“大福清一线课堂”是福清市贯彻落实一线考察干部工作机制的创新举措和党员干部学习培训的一项创新举措,培训以市镇村党员干部和“两代表一委员”等为重点,旨在进一步提升党员干部立足一线、服务发展的能力和水平,更好推动上级决策部署在福清市的贯彻落实,加快建设富庶、文明、开放、和谐的“大福清”。

福清市政法各单位,公安局特警、干警,福清市各镇街综治分管领导、综治办主任,福清市各镇街派出所、边防所所长、教导员,福清市阳下街道机关干部及各村(社区)两为主干、部分村(社区)巡逻队员,溪头村党员干部、村民代表、村民小组长、乡贤代表等共300余人参加本场培训课。

  • 责任编辑:黎臻懋     标签:福清 培训 平安 创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