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清频道> 要闻> 正文

“大福清一线课堂”在港头镇草柄村开课

fq.fjsen.com  2017-04-07 11:53:44  夏巧鸿 来源:福清侨乡报  我来说两句

本报讯 昨天,“大福清一线课堂”第三节课——人大代表谈“两违”治理在港头镇草柄村开课。福清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林中与石竹街道人大工委主任陈静、港头镇草柄村党支部书记王长勇,围绕市人大常委会关于长效化常态化开展“两违”综合治理专项行动的决议,就“两违”治理工作展开交流、互动。各级人大代表,市委组织部、市清违办全体干部,港头镇机关干部、草柄村村民等共约300人到场听讲。

林中说,今年2月17日,市人大常委会审议通过了《关于长效化常态化开展“两违”综合治理专项行动的决议》,这是市十七届人大常委会第一次以决议的形式对单项工作作出规范,足以说明人大代表对“两违”综合治理的关注度。随后,林中从“两违”侵占了宝贵的土地资源、制约了城乡的发展、损害了福清的形象等方面概述了“两违”的危害以及对城乡建设发展的影响。他表示,各级人大代表坚决拥护、支持“两违”治理,也为市委、市政府的政治勇气和政治担当点赞,为奋战在治违第一线的广大干部点赞。林中还对“两违”治理提出了保持力度、加快速度、挖掘深度等三个期盼,希望共同推动“两违”综合治理长效化、常态化开展,把“大福清”建设得更加美好。

随后,石竹街道人大工委主任陈静、港头镇草柄村党支部书记王长勇也就“两违”综合治理谈了体会,王长勇还与大家分享了提出《关于出台加强“两违”综合整治工作决议的议案》的初衷,以及草柄村治理“两违”的经验做法。

整堂课内容丰富,条分缕析深刻透彻,深入浅出通俗易懂,既为广大干部上了一堂明白课,也让广大群众对“两违”问题有了更深入全面的认识。

  • 责任编辑:卢家辉     标签:福清 一线课堂 两违 治理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