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清频道> 要闻> 正文

福清核电5号机组完成主蒸汽隔离阀出厂试验

fq.fjsen.com  2017-04-20 09:29:57  林秋明 来源:福清侨乡报  我来说两句

本报讯 记者昨天获悉,福清核电5号机组3台主蒸汽隔离阀出厂试验4月13日圆满完成,这标志着我国具备了第三代核电技术重要阀门的研制能力。

据了解,继“华龙一号”关键设备首台压力容器实现中国造之后,“华龙一号”又一关键设备实现国产化。4月13日,中核集团福清核电5号机组3台主蒸汽隔离阀出厂试验圆满完成,提前具备交货条件,为“华龙一号”全球首台机组顺利建设、打造华龙靓丽名片奠定了坚实基础。

据悉,主蒸汽隔离阀是核电站二回路主蒸汽管道上最重要的安全屏障,属于核电厂重大关键设备,它的国产化对“华龙一号”示范工程建设及“走出去”至关重要,将进一步提高其安全性、经济性和市场竞争力。

  • 责任编辑:卢家辉     标签:福清 核电 蒸汽隔离阀 试验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