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清频道> 要闻> 正文

福清核电项目5号机组穹顶主体拼装完成

fq.fjsen.com  2017-01-16 08:55:31  陈希龙 来源:福清侨乡报  我来说两句

本报讯 “华龙一号”首堆示范工程——福清核电项目5号机组土建施工捷报频传。继2016年12月25日钢衬里筒体工作全部完成之后,穹顶主体拼装工作近日也全部完成,为下一步顺利完成穹顶吊装奠定了坚实基础。

据了解,“华龙一号”穹顶为半球形结构,直径为46.8米,高度为23.4米,整个穹顶重约305吨,安装在标高45.13米的钢衬里筒体上。穹顶拼装设计共分5层、147块预制单元体。其中,第一、二、三层均由48块预制单元构件组成,第四层由2块预制单元构件组成,第五层由1块预制单元组成,全部构件均为拼装焊接而成。

“华龙一号”钢衬里穹顶现场拼装自2016年8月12日开始以来,福清核电有限公司与参建各方通力配合,加强提前策划、事中控制,克服不利因素,根据实际情况,积极做好技术策划和逻辑梳理,优化穹顶拼装工期,确保了穹顶拼装顺利进行。

  • 责任编辑:孙伟强     标签:福清 核电 穹顶 项目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