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清频道> 要闻> 正文

福清市去年消费维权挽回损失逾250万元

fq.fjsen.com  2017-03-16 11:40:16  谢雄 余娇 来源:福清侨乡报  我来说两句

本报讯 记者昨天从福清市市场监管局获悉,该局消费者投诉举报信息系统去年共受理消费者咨询9000多人次,受理消费者投诉件2247件,办结率达100%,为消费者挽回经济损失251.39万元。

为畅通消费维权渠道,提升维权效能,去年,市市场监管局以市场监督管理体制改革为契机,整合工商、质监、食药监三部门的“12315、12331、12365”三条维权专线,成立消费者申诉举报指挥中心,统一受理群众举报投诉,实现统一的消费维权运行机制和“三合一”维权网络资源对外平台。该局消费者申诉举报中心还针对某个阶段,消费者反映较为强烈的企业,采取点对点、主动上门、集体约谈等方式,向企业负责人通报存在的问题,并建议积极改进。2016年共上门和约谈7家相关企业,取得了良好成效。

据了解,目前,市市场监管局在全市共建立了560个消费维权站点,其中,省级维权示范站点4个,福州市级维权站点8个。这些依托于企业、商场、农村、社区的消费维权站点方便了广大消费者就近维权,去年以和解处理方式共办结消费者申诉2173起,及时化解了消费纠纷,进一步提升了消费环境质量。

  • 责任编辑:黎臻懋     标签:福清 消费 维权 损失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