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清频道> 本网原创> 正文

福清一女子一房多卖骗巨款 低价买房需谨慎

fq.fjsen.com  2017-04-12 16:40:25  孙伟强 魏阳妍 来源:东南网福清频道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4月12日福清站讯(记者 孙伟强 通讯员 魏阳妍)福清女子高某因平时花销大而欠债累累无法还清,看到当下楼市红火,很多人急欲买房,她便萌生了一“房”多卖的荒诞念头,从中谋利骗取巨款。日前,福清市人民检察院以涉嫌诈骗罪批准逮捕犯罪嫌疑人高某。

2016年12月,高某与何某谈好,以总价28万元的价格向何某购买港头镇的一套套房,支付了2万元订金后高某取得了该套房的钥匙。

2017年1月,高某通过中介清某(亦是高某的好友)的介绍,约定将上述套房以人民币18万元的价格卖给被害人余某。由于高某之前欠清某9万元的借款未还,遂在收取了余某押金9万元后,约定剩余的9万元购房款由余某直接付给清某。

不久,套房的业主何某要求犯罪嫌疑人高某支付剩余的26万元房款时,高某无力支付,便计划将该套房再卖一次。

通过中介介绍,高某约定将上述套房以20万元的价格卖给峰某,收取了20万元购房款的同时将套房另一把钥匙及伪造的建集资房断契交给峰某。几天后,峰某的父亲也从高某手中以13万元的价格购买了另一套套房(该套房系高某2015年所买,2016年已将其转卖给他人),并向高某支付了10万元购房款,剩余的3万元双方约定待峰某购买的那套套房手续办理清楚后结清。

2017年2月,当峰某到开发商处办理相关手续时才发现自己上当受骗了。经多次催讨,高某仅返还了峰某6万元后便无钱再还。

目前此案正在进一步侦查中。

  • 责任编辑:孙伟强     标签:福清 诈骗 检察院 逮捕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