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清频道> 本网原创> 正文

福清多家银行联合开展新春防网络诈骗宣传活动

fq.fjsen.com  2017-01-23 16:31:39  王晶 来源:东南网福清频道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1月23日福清站讯(记者 王晶)春节将至,年味儿也越来越浓,整个福清都洋溢着过年的气氛。为了提醒广大市民注意防范春节前可能出现的电信网络诈骗,由中国人民银行福清市支行、福清市金融同业协会主办,多家银行协办的“加强信息保护和支付安全,防范电信网络欺诈”宣传活动在福清市街心公园举行。

工作人员现场讲解防诈骗知识

市民阅读宣传单

活动现场,银行工作人员通过分发宣传手册和现场讲解等方式,向市民详细介绍了关于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的安全提示和如何保障财产安全,并列举平时可能遇到的诈骗方式,例如:慎点手机短信内的链接,拒接无显示号码来电;保护个人信息,不要透露“短信验证码”,信用卡卡号、有效期、卡片背面三位数卡片安全码等信息,银行卡卡号、密码,身份证号码、医保卡号码等信息;收到可疑短信或电话,请立即拨打官方电话核实等。

活动现场

“针对不同群体宣传内容也有所不同,老年人容易被收到的诈骗短信欺骗,而一些年轻人在使用网络支付时,容易受骗。”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不论在何种情况下,转账前应“四必问”:“我为什么要转账”、“我认识对方吗?”“我是否会落入转账诈骗的陷阱?”、“我是否应该向‘110’咨询?”。

书法家现场书写春联

为了增添活动现场的新春气氛,中国人民银行福清市支行邀请了三位书法家现场挥毫泼墨,书写以“诚信”为主题的新春对联赠与市民,表达新春祝福,为本次活动增添一抹别样风采。

市民收到银行赠送的春联

  • 责任编辑:孙伟强     标签:福清 人行 银行 网络诈骗 宣传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