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清频道> 本网原创> 正文

偷用冥币换真钱 福清60后男子因诈骗获刑

fq.fjsen.com  2017-03-15 17:01:29  陈霞 林怡佳 来源:东南网福清频道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3月15日福清站讯(通讯员 陈霞 林怡佳)最近,福清的一些店家遭遇了这样一件闹心事,明明店员已经用验钞机检验过货币的真假,但最终收进来的货币却是冥币。然而再狡猾的犯罪手段也逃不出法网的追击。近日,福清法院审结一起诈骗案件。

2015年6月份的一天中午,60后男子薛某事先准备了用两条相同的丝袜包起来的两捆钱,其中一条丝袜里面装着百元面额的1100元人民币,一条丝袜装着冥币。之后,薛某驾驶两轮摩托车到福清市某村的便利店里向当时看店的余某购买香烟,并先出示内有百元面额的1100元人民币给余某辨识真伪,余某确认是真钱后,薛某找借口将装有真钱的丝袜调换成装有冥币的丝袜交给余某,骗走余某的9包硬壳中华牌香烟、5包硬壳芙蓉王牌香烟、7包软壳玉溪牌香烟、3包白色七匹狼牌香烟。经福清市价格认证中心价格鉴定,上述9包硬壳中华牌香烟、5包硬壳芙蓉王牌香烟、7包软壳玉溪牌香烟、3包白色七匹狼牌香烟价值共计人民币713.5元。

2015年9月至2016年5月3日期间,薛某以上述方式实施多起诈骗案件。经福清市价格认证中心价格鉴定,诈骗钱财达人民币23760.5元。

2016年5月4日,薛某在福清市某镇的家中被侦查人员抓获,到案后如实供述上述犯罪事实。2016年6月2日,薛某的配偶代薛某退出赃款人民币23760.5元。2016年6月2日,侦查机关分别向余某、林某等人发还人民币23760.5元。在审理过程中,薛某自愿缴纳罚金人民币10000元。

福清法院认为,薛某先后10次骗取他人财物,金额达人民币23760.5元,其行为已构成诈骗罪。薛某到案后能够如实供述犯罪事实,退出全部赃款,也自愿缴纳罚金,依法予以从轻处罚。从薛某所实施的犯罪情节来看,不宜对薛某适用缓刑。根据犯罪事实、犯罪的性质、情节及社会危害性程度,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第二百六十六条、第六十七条第三款、第六十四条的规定,判决薛某犯诈骗罪,判处有期徒刑1年,罚金10000元。

  • 责任编辑:黎臻懋     标签:福清 诈骗 冥币 法院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