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清频道> 要闻> 正文

渔溪镇建房审批实施“三规范一到位”

fq.fjsen.com  2017-03-28 09:14:11  高晶晶 钟芳娜 来源:福清侨乡报  我来说两句

本报讯 渔溪镇个人住宅规划审批工作做到“三规范一到位”,自开通村镇个人住宅审批系统以来,共录入审批65户(包含新地建设、旧房改建),没有发生无“准生证”先建房现象。

该镇个人住宅审批工作做到材料收集规范、审批流程规范、录入内容规范和跟踪督查到位。在住宅规划审批流程中,先由建房户提出建房申请,村委会根据村庄管控边界、“两图一表”、村庄规划等要求,召开村委会或村民代表会议审议。村委会将会议审议结果和申请人各类材料送至村镇规划与建设服务中心。根据网格化管理制度,村建、国土部门工作人员会同村、工作片、各职能部门工作人员联合进行实地勘察,对不符合建房审批规定的,予以退还材料;对符合条件、材料完整的报分管领导及行政副书记审批,并由分管领导提交党政联席会议研究。待材料齐全并审批完整后,由专门的工作人员将信息录入至“福清市村镇个人住宅审批”系统。录入时,认真上传每一份材料,保证材料清晰、清楚,做到“一户一档”,完整、规范。同时,加强跟踪督查,对通过审批、挂牌施工的建房户,除了指定包村干部作为跟踪人之外,该镇还安排治违队伍下乡巡查,重点对挂牌施工户实施动态跟踪监督,及时纠正不规范行为。一旦发现未按审批施工,立即收回牌子,要求整改到位,做到牌子发得出去,收得回来,确保系统信息与实际情况一致。

在建房审批过程中,该镇注重舆论先行,通过多渠道、多方式宣传造势,做到宣传入耳、入眼、入脑,使“要建房,先审批;要施工,需挂牌;没挂牌,必停工”及“挂牌就是准生证、身份证,没有挂牌的建房都是违建”的观念深入人心。下一步,渔溪镇将继续严格、规范审批程序,提高审批工作时效,同时进一步加强巡查及平台建设与管理,做到挂牌施工与系统录入动作同步,信息一致,对未审批、未挂牌的违建行为实施零容忍,做到发现一起,制止一起,拆除一起,使全镇群众建房审批工作更加规范、有序。

  • 责任编辑:黎臻懋     标签:福清 建房 审批 舆论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