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清频道> 要闻> 正文

福清市港头镇加快农村建房审批进度

fq.fjsen.com  2016-05-20 08:42:55  林文捷 来源:福清侨乡报  我来说两句

本报讯 记者从福清市治违办获悉,截至5月13日,福清市港头镇已对东光村、后叶村等17户旧房改建户进行现场勘查、制作红线图并送达“挂牌施工公示牌”,邀请广大村民参与监督建设项目施工。

港头镇重视村民的合法建房权利,加快在全镇推行“挂牌施工”政策,规范群众建房。对于符合“一户一宅”、村庄规划和土地利用总体规划的,村民向当地村委提出申请,由村委统一上报审批。其中:属旧房改建的,由港头镇审核并现场勘察,符合条件的给予审批;对属于新建、扩建的项目,由福清市人民政府审批。

该镇还加快审批进度,审批时限从原先的15个工作日,变成现在的10个工作日。同时,简化审批手续,实行集中联办,妥善解决村民急需建房的问题。此外,加强建设用地项目日常监管,对未经批准而动工的违法用地项目,及时发现、及时处置,减少违法用地行为发生。

  • 责任编辑:林增攀     标签:福清 要闻 建房 审批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