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清频道> 社会民生> 正文

福清妇幼新院3月8日启用 床位增加到380张

fq.fjsen.com  2015-03-05 08:17:07   来源:东南快报  我来说两句

东南快报讯 备受福清市民关注的福清妇幼保健院新院,经过近4年的紧张建设,日前已全面落成,并将于3月8日正式开门接诊。据介绍,搬入新院后,床位将从原来的200张增加到380张,大大缓解“一床难求”的问题。

昨日,东南快报记者到福清妇幼保健院新院抢先探营。“与旧院相比,新院不管从整体布局、就医环境以及功能设施等方面都有很大变化,3月8日整体搬迁后,旧院也将全面停止接诊。”相关负责人介绍,新院规模是旧院的10倍,床位将从原来的200张增加到380张。除了新增了床位,新院还新增加了微量元素检测仪、彩色超声诊断仪、雌激素检测仪等多种诊疗设备。

据介绍,与旧院不同的是,新院新建大楼共6栋,包括门诊楼、住院楼、行政楼等,楼宇之间连接部分采用弧形走廊设计,可以使患者通过弧形走廊,用最短的距离,完成检查、就诊、住院等一系列的医疗需求。

据悉,福清市妇幼保健院新院是该市重点民生工程,位于福清城区福人大道与西环路交叉口,项目总投资2.5亿元,项目用地52.68亩,总建筑面积74317平方米,包括综合楼、门诊楼、病房楼、康复楼等建筑群,拟建设成为一家设计住院床位数为380张的二级甲等专科医院,建成后医院年门诊量可达30余万人次,年住院数可达1.3万人次以上。

(东南快报记者 陈钦祥)

  • 责任编辑:陈瑜辉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