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清频道> 要闻> 正文

福清海关深化通关改革全年共征收税款6.37亿元

fq.fjsen.com  2017-02-16 08:58:43  夏巧鸿 来源:福清侨乡报  我来说两句

本报讯 记者获悉,去年福清海关积极转变工作思路,在通关改革上加码加力,进一步提升口岸管理和服务水平,全年共征收税款6.37亿元,其中吸引异地税源3900万元。

据了解,去年,福清海关深化通关改革,完善干部职工业务培训和问题处置机制,并进一步推行修撤单、征免税证明和非政策性退税作业无纸化,全年共审结无纸化报关单37096票,同比增长11.2%,基本实现无纸化全覆盖。同时,还利用增值税联网核查系统,运行“自主申报、自行缴税”模式,办理福州海关和上海海关的首票特殊监管区通关一体化业务,积极融入全国海关通关一体化新格局,货物进出口24小时通关率位列关区前列。

在深化关检合作“三个一”改革方面,福清海关全年共开展关检合作协调会5次,实施“一次申报”报关单37190票,“一次查验”报关单101票,“一次放行”报关单960票,“三个一”全流程报关单数101票,有效提升了口岸管理和服务水平。尤其是去年1月1日起,松下港划归长乐机场海关,福清海关关区进出口货运、征税等主要业务下降近三分之二。面对新情况,福清海关认真开展进出口形势分析,实地调研重点纳税大户,并积极拓展异地税源,切实加强审价、归类、化验、查验、稽查等各环节的工作。同时,积极转变思路,向加贸内销“要税”,通过加强风险分析排查,促进内销便利化,全年内销征税达3.02亿元,同比增长22.6%,占税收总量的比例由2015年的17.2%提升至47.4%。

  • 责任编辑:林增攀     标签:福清 海关 合作 改革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