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清频道> 社会民生> 正文

福清海关“三着力” 促进外向型经济发展

fq.fjsen.com  2015-09-08 08:56:17  夏巧鸿 通讯员 周志鹏 来源:福清侨乡报  我来说两句

今年以来,福清海关立足福清市打造以“两区”(平潭综合实验区、福州保税港区)为龙头、以福清为龙身的“前店后厂”型综合发展模式,积极推动区域互联互通无缝对接,实现区内区外同时开花,促进福清市外向型经济持续健康发展。据悉,上半年,福清全市实际利用外资1.56亿美元,比增31.8%;合同利用外资1.54亿美元,比增224.3%;出口总额23.77亿美元,比增7.2%,外经贸保持了良好发展势头。

着力量身定制服务企业措施

围绕福清市在“新常态”下如何打造产业升级版、自贸区建设和政策落实、港区联动等重大问题,福清海关积极与市委政策研究室共同开展调研,提出政策建议。同时,密切关注福清市重大项目、重点企业引进情况,为企业量身定制服务措施。

“京东方”是行业龙头企业,福清海关以企业需求为导向,通过走访、座谈等方式,准确把握市场动态,及时帮助企业解决发展面临的新问题,推动福清电子信息延伸产业链条。7月份,福清海关举办“企业服务月”关企座谈会,对企业提出的通关、加贸、减免税、自贸区等相关政策法规及具体操作规程等问题进行了解答。

针对放开南青屿对台小额贸易点“两限”的诉求,福清海关积极开展调研。目前,南青屿对台小额贸易点放开“两限”已写入第三轮“署省合作备忘录”,福清海关将继续积极配合做好报批、进展跟踪工作。

  • 责任编辑:陈瑜辉     标签:福清 社会 海关 经济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