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清频道> 福清政务> 正文

福清市领导赴元洪投资区现场推进园区开发建设工作

fq.fjsen.com  2017-02-10 08:52:24  林翔 来源:福清侨乡报  我来说两句

本报讯 2月7日,福州市委常委、福清市委书记王进足带领有关部门负责人赴元洪投资区,现场推进园区开发建设工作。

当天,王进足一行先后实地察看了元洪投资区污水处理厂、福建经纬新纤科技实业有限公司、元洪国际食品产业园一期填方工程、福建新福兴玻璃有限公司,详细了解项目建设进展以及食品产业园一期建设用地和征地收海等情况,协调解决项目推进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

据了解,在福清市委、市政府的强力推动下,经过元洪投资区、城头镇和相关部门的共同努力,元洪国际食品产业园开发建设全面加速,规划编制、报批填方、招商引资、基础设施配套、码头升级改造和通关等工作扎实推进。目前,元洪投资区已编制完成了水果和肉类进境指定口岸规划,启动了国家水产品和肉类检验检测中心规划申报工作;编制完成了食品园概念性方案和一期2200亩总平图设计,其中,一期完成交地面积905亩,填方施工50万方;完成三林集团涉及万佳油脂、1-2号泊位和西1-2号泊位三宗项目1364.1亩收海工作,其中万佳油脂项目正在开展填海造地工作;已基本完成口岸联检单位所需设备设施改造;已签订协议项目23个,总投资214.5亿元。

王进足指出,元洪国际食品产业园建设是一项重大的战略举措,元洪投资区要继续坚持“问题不过夜、事事往前赶”,以更加坚决的态度、更加快速的行动推进各项工作,加快食品园等重点项目开发建设,确保项目顺利推进、早见成效。

王进足要求,要组织大货源,积极跟踪巩固前期招商成果,充分发挥海内外融商在冷链物流行业的资源优势,着力解决食品园货物“从哪里来”和“往哪里去”的问题;要实施大通关,加快肉类的指定口岸申报审批工作,持续推进元洪码头升级改造,推进国家级水产品和肉类检验检测中心建设规划和申报,确保食品供应安全;要打造大平台,积极推动中国——东盟海产品交易所直接落户元洪投资区,努力形成集聚效应,充分发挥“互联网+”技术,加快推进集通关结算、物流服务于一体的专业性服务平台建设,着力实现线上线下一体化管理模式;要落实大配套,结合配套需求,加快推进基础设施建设、生活配套完善及项目用地用海工作,不断提升园区综合承载能力。

市领导林中、何德信参加活动。

  • 责任编辑:孙伟强     标签:福清 元洪投资区 推进 开发建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