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清频道> 要闻> 正文

福清市委召开常委会议传达农村工作会议精神

fq.fjsen.com  2017-02-08 09:27:57  陈希龙 来源:福清侨乡报  我来说两句

本报讯 昨日,福州市委常委、福清市委书记王进足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议,传达学习中央和全省、福州市农村工作会议精神,听取2017年福清市新农村建设工作思路和计划安排汇报,研究提出福清市初步贯彻意见。

会议指出,今年中央和全省、福州市农村工作会议,持续释放重农强农信号,对“三农”工作作出了一系列新决策、新部署、新要求,为福清市下一步做好“三农”工作提供了重要指导。全市各级各相关部门一定要认真学习贯彻中央和全省、福州市农村工作会议精神,努力开创福清市“三农”工作新局面,在全省、福州市农业农村发展中当好“排头兵”,在全国农业农村工作中创造出典型经验。

会议强调,一要持之以恒推动农业发展。要以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抓手,加快调整农业品种结构、产品结构、生产结构、产业结构,大力发展工厂化养殖,构建高质高效的农业供给体系。要严把农产品质量安全关,大力发展生态农业、品牌农业、绿色农业。要大力发展现代农业园区、基地和家庭农场、农民专业合作社、农业龙头企业等主体,构建现代农业经营体系。

二要科学有序推进农村建设。要按照“生产发展、生活宽裕、乡风文明、村容整洁、管理民主”要求,结合第三批国家新型城镇化综合试点工作,统筹抓好农村规划、建设、管理等工作,努力培育出更多有特色、有亮点、有影响力的示范村、样板村、精品村。要结合基层党的建设,加强创新农村社会治理,充分发挥村规民约作用,持续深化农村平安建设、文明建设,大力弘扬农村社会新风尚,真正实现村美丽、人和谐。要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深化开展“争当乡贤、助推发展”等活动,引导党员干部主动回乡参与农村建设管理,切实发挥好党员干部的先锋模范作用。

三要想方设法促进农民致富。要集中各种政策、资源和力量,积极引导各村立足资源特色优势,大力培育发展特色产业,努力实现“一村一产”“一村一品”,不断发展壮大农村集体经济。要实施农村群众素质提升工程,加强农民职业技能培训和创新创业培训,让更多农民走上自主创业道路。要坚持产业富民,引导农民通过土地流转、资金参股等方式,在特色农业、休闲观光旅游农业以及其他产业发展上得到实惠。要巩固提升科学扶贫精准脱贫成果,决不让一个贫困群众在小康社会中掉队。

  • 责任编辑:孙伟强     标签:福清 市委 农村工作 会议精神 传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