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清频道> 本网原创> 正文

福清警方新举措:临时身份证明、港澳通行证24小时自助签注可在火车站办理

fq.fjsen.com  2017-01-24 19:23:36  王晶 来源:东南网福清频道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1月24日福清站讯(记者 王晶)“快速又便利,可以节省很多时间,给福清警务点赞。”办理完港澳通行证自助签注的市民余女士满脸笑意。在新春来临之际,福清市公安局推出新举措,将户政及出入境服务窗口延伸到福清火车站,向市民提供临时身份证明快速办理,及卡式往来港澳通行证自助签注等服务,方便又快速。

民警通过具有“人脸”识别功能的警务通核对身份信息

临时身份证明在火车站警务处可办理

为维护福清火车站及周边区域治安,福清市公安局于2016年12月29日挂牌成立了火车站警务处。警务处不仅担负火车站及周边区域的治安、交通管理及反恐处突等工作,还为来往旅客提供便民服务。期间,警务处专门开设了临时身份证明办理窗口,未携带或丢失身份证的乘车旅客,可前往该窗口办理临时身份证明。民警通过具有“人脸”识别功能的警务通核对身份信息,即可快速办理临时身份证明。据了解,该项业务全国居民均可办理,警务队目前已制发临时身份证明110余份。

市民办理临时身份证明

在火车站警务处办理临时身份证明快速便捷,在核对完身份信息后,填写相关表格即可完成。“我们经常会遇到一些务工人员来取票忘记带证件的现象,现在办理临时身份证明后即可拿到票。”火车站警务队队长何亮告诉记者,乘车旅客得到的临时身份证明只能单次使用。

电子港澳证自助办证机操作流程

港澳通行证自助签注在火车站可完成

24日上午,福清市公安局继2016年在全省率先成立出入境24小时自助受理服务中心后,又在福清火车站增设港澳旅游24小时自助签注点。

今后,省内居民(不含登记备案的国家工作人员)持有效二代居民身份证及电子往来港澳通行证(卡式),全天候任一时间均可到该窗口,通过电子港澳证自主办证机,完成赴港澳旅游自助签注。申请人只需插入电子往来港澳通行证(卡式),根据提示进行受理、缴费、制证、发证全流程操作,2分钟即可完成,立等可取。目前,自助签注机缴费无法找零、无法使用银联刷卡形式。

福清火车站电子港澳证自助签注点

福清市出入境管理大队队长徐明强表示,经过前期数据统计,福清前往香港澳门的市民很多,为提供更便捷服务便设立火车站港澳旅游24小时自助签注点。该签注点白天直接进入办理即可,夜间可凭借身份证刷卡进入。

据悉,福清市公安局出入境业务24小时自助受理服务自推出以来,已为市民提供港澳旅游签注“立等可取”服务7500余人次,港澳台旅游签注自助受理6100余人次,普通护照自助领取5400余人次,受到社会各界的广泛好评。

  • 责任编辑:孙伟强     标签:福清 警方 临时身份证 港澳通行证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