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清频道> 本网原创> 正文

福清市福玉路及崇文小学征迁指挥部和谐征迁二三事

fq.fjsen.com  2017-01-23 18:05:44  王晶 陈舒灵 来源:东南网福清频道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1月23日福清站讯(记者 王晶 通讯录 陈舒灵)“让群众满意工作方法、让群众满意安置方式、让群众满意居住环境、让群众满意生活保障,”这是福清市福玉路及崇文小学征迁工作组在征迁工作中一直贯彻的“四满意”法。近期,福玉路及崇文小学征迁指挥部通过走访摸底基本确定了几个重难点户,并针对每户不同情况做了具体分析,对拆迁户做到人文关怀、和谐征迁。

谈大爷现居住地

安置房现状

居住在原轻机厂职工宿舍楼的89岁谈大爷是6年来福清市政府一直介入协调的人员,但谈大爷始终不接受、不搬离。征迁组根据具体情况,一方面与谈大爷积极接触,包括由福清市委常委、武装部长胡世才和福清市人大副主任朱育平等征迁组人员先后走访、约谈,动之以情、晓之以理向他宣传政策;另一方面,对谈大爷的安置用房进一步整理、维修,为其购买床、沙发等简单家具。通过做好前期准备工作,让谈大爷与其儿子满意工作组为他们安排的居住环境。

征迁组走访林大爷

原轻机厂下岗职工林大爷,双目失明,生活困难。针对该情况,征迁组安排专人为其办理“残疾证”,联系协调福清市残联、慈善总会等部门,为林大爷落实相关补助。

征迁组走访陈大爷居住地

同时,征迁组也了解到该厂营另一下岗职工陈大爷的困难情况。离异的陈大爷独自带着一个儿子,以加工铁门等铁件为业,无个人住房。为此,征迁组派专人为陈大爷办理公租房相关手续,并协调住建局、民政局等部门,加快审核审批进度,力争早日落实陈大爷的安置用房。

“群众需要什么,我们就帮什么,让群众满意我们的工作方式。”这也是征迁组一直坚持的征迁理念。

据悉,原轻机厂职工宿舍楼也在此次崇文小学征迁任务中,拆迁后将建成崇文小学新操场。

  • 责任编辑:孙伟强     标签:福清 征迁 福玉路 崇文小学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