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清频道> 福清政务> 正文

福清市领导现场推进城区断头路征迁工作

fq.fjsen.com  2017-01-19 09:25:13  陈希龙 来源:福清侨乡报  我来说两句

本报讯 1月16日晚,福州市委常委、福清市委书记王进足带领有关人员,深入城区部分重点项目征迁工作组,看望日夜奋战在征迁工作一线的干部,指导推进城区断头路征迁工作。

据了解,为实施今年重点项目征迁攻坚行动,福清市委、市政府成立了重点项目征迁工作指挥部,设立了15个由福清市四套班子领导分别任组长的征迁工作组。动员部署会后,各征迁工作组进驻项目现场,日夜入户宣传,做好征迁户思想工作,推进征迁工作有条不紊展开。福百大道(清昌—清荣段)全长约1.5公里,该道路第一工作组组织近200名工作人员,对广兰段征迁范围内的砂石厂、厂房、工人宿舍、仓库、简易民居、地面堆放物、集装箱值班室等42处进行集中清除,已形成道路路坯长度360余米。福百大道(清荣—汽车专用线段)全长2.2公里,征迁工作已完成红线划定,放样、入户测绘工作正在进行。福业大道(清泽街—清辉街段)征迁工作进展顺利,已有25户群众积极配合征迁工作,腾空房屋8座,完成23户土地丈量,总面积5100平方米,道路南、北两端违章搭盖的汽车美容会所、钢筋堆放场、沙场已全部拆除,平整路坯约265米。

当晚,王进足一行先后来到福业大道征迁工作组、福百大道第一工作组和福百大道第二工作组。每到一处,王进足都详细了解各征迁工作组的组织架构、人员安排和责任分工,以及项目征迁进展情况等,与各征迁工作组一起探讨如何更快更好地推进项目拆迁工作,并为一线征迁干部加油鼓劲,全力推进我市断头路打通工作。

王进足指出,打通城区断头路,对实施“大福清”发展战略,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提升城市品位,顺应群众期待、推动民生改善,促进我市经济社会发展,都将起到重要作用。

王进足说,“人手一个包、一本征迁手册、一本随访笔记、一把手电筒、一把雨伞”的深刻含义是,一个包,是暖心包,要给老百姓暖心窝;一本征迁手册,叫做补偿标准一碗水端平,一把尺子量到底,体现公开、公平、公正;一本随访笔记,就要把老百姓的需求、想法记在本子上,装在我们干部心里头;一把手电筒,就是要我们干部日夜兼程走下去,深入老百姓的家里,耐心细致做好群众思想工作,努力做到和谐征迁;一把雨伞,就是要我们干部风雨无阻干到底,直到打通断头路。他要求,各征迁工作组要怀揣一颗热心,坚持“一线工作法”,时常走村入户,注重工作方法,做好群众思想工作,取得群众的认同、理解和支持。要坚守底线,吃透政策,依法规范操作,让征迁户拆得安心、搬得舒心、安置称心。要主动履职担当,齐心协力推进断头路等重点项目征迁工作,为推动“大福清”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福清市领导王建生、罗晓晖、张永森、陈明俤、高双成、陈永青、吴华云参加活动。

  • 责任编辑: 孙伟强     标签:福清 市领导 断头 征迁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