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清频道> 要闻> 正文

福清市召开2016年度镇(街)党(工)委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

fq.fjsen.com  2017-01-23 08:32:19  滕端钦 来源:福清侨乡报  我来说两句

本报讯 1月19日,福清市召开2016年度镇(街)党(工)委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福州市委常委、福清市委书记王进足主持会议并讲话。福清市领导张帆、王建生、罗晓晖、陈存枫、胡世才、陈恒东、张永森出席会议。福州市委组织部组织处处长陈锦峰到会指导。

会上,玉屏街道、龙山街道、高山镇等15个镇(街)党(工)委书记就抓基层党组织建设工作情况、存在的问题和下一步工作思路举措进行了述职,福清市宏路街道、渔溪镇等9个镇(街)党(工)委书记作了书面述职。

王进足对每名党(工)委书记的述职进行逐一点评,对各镇街基层党建工作取得的成效给予充分肯定,并指出了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提出了改进工作的意见和建议。

对进一步抓好基层党建工作,王进足强调四点要求:一要突出政治引领,强化思想建设。要充分发挥政治引领作用,加强思想引领,着力强化理想信念教育,增强“四个意识”,严格党内生活,不断增强党的组织生活活力,坚持行动示范,为党的事业顺利推进集聚正能量,消除负能量,掐灭干扰源;二要突出统筹兼顾,强化协同发展。要统筹抓好基层各领域党建,形成各领域齐头并进的新局面,坚持在传承中创新基层党建,确保工作的延续性、连贯性和严密性,积极探索“互联网+党建”模式,形成全时、全域、互动的开放格局;三要突出资源下沉,强化基层基础。要把配强干事的人、筹好办事的钱、建好议事的“房”,作为落实基层党建工作责任制的一项重要内容抓紧、抓实、抓到位,加强镇村干部队伍监督管理,强化正风肃纪,采取有力措施加以整治,促进基层党员干部敢于担当、积极作为;四要突出政治担当,强化责任落实。要按照“五抓五看”要求,强化政治担当,明确主业主责,坚持以上率下、带头落实,健全责任分解机制,将压力层层传导下去,把责任压紧压实,严格督查考评、问责,推动基层党建工作落地生根、取得实效,把基层党组织真正建成一个坚强有力的战斗堡垒,为“大福清”建设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会议还对镇(街)党(工)委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进行了测评。

  • 责任编辑:孙伟强     标签:福清 述职 评议会 基层党建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