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清频道> 本网原创> 正文

福清少年相聚南少林 传承武术魂

fq.fjsen.com  2016-08-31 17:41:52   来源:东南网福清频道  我来说两句

b222d9ee62037a0242dde1efdb68def7

东南网8月29日福清站讯(记者 王晶 薛叶发)伴随着整齐有力的呐喊声,孩子们先是施以标准的抱拳礼,紧接着出拳、拍手、踢腿,一招一式,有板有眼,精神气十足。27日上午,福清市南少林培训基地的孩子在南少林举行为期一天的拉练活动。

活动现场气氛热烈,孩子在教练的口号声中熟练出拳,动作整齐划一,气势威武雄壮,赢得了现场围观群众阵阵掌声和喝彩声。据了解,举行本次拉练活动是为了让孩子们进一步感受福清本土武术文化的魅力,培养孩子吃苦耐劳的精神。

“随着高科技进入千家万户,出现了越来越多的‘电子宅娃’,家长要时刻关注青少年儿童的身心健康。武术作为我国传统文化,不仅可以强身健体,还能修身养性。尤其对于青少年儿童身心健康的发展,有着非常重要的作用。”南少林培训基地恒一教练告诉记者,福清南少林特地开设武术培训班,其目的是通过学习武术来培养孩子的感知能力,提升自控力,缓解学习压力。

据了解,福清南少林武术文化源远流长,已积淀数千年。练习武术可以培养孩子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通过“励志”、“品德”、“精神”、“超越”四个方面的素质教育和科学培训,帮助孩子树立正确的人生观,掌握生存技能,培养坚强、刚毅的品质和良好的团队合作意识,引导孩子树立敢于面对困难和战胜困难的自信心。

  • 责任编辑:黎臻懋     标签:福清 社会 南少林 武术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