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清频道> 要闻> 正文

福清市百名新闻发言人省委党校集中“充电”

fq.fjsen.com  2017-01-13 10:04:03  杨国才 来源:福清侨乡报  我来说两句

本报讯 1月9日—11日,为期3天的福清市新闻发言人培训在省委党校举行,来自福清市各工业(园)区、镇(街)、市直有关部门的100位新闻发言人参加培训。福清市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林彤参加开班仪式并讲话。

据了解,本期新闻发言人培训以“新闻应急处置和新闻发布工作的实战练习”为主要内容,邀请了省委省直机关工委原常务副书记、省政府原新闻发言人朱清,福州市委宣传部副部长潞江以及省委党校专家等作专题讲座,并举行了模拟新闻发布会,旨在进一步适应宣传形势发展新需要,有效提高福清市新闻发言人的政治素养和业务水平,尤其是提高新闻应急处置、引导和新闻发布能力,掌握舆论引导工作的主动权,为“大福清”发展营造良好社会舆论环境。

本次培训最大的亮点是通过新闻发布会的情景模拟教学,让学员熟悉新闻发布会的流程,并通过角色扮演,模拟实战,积累直面媒体的感性经验,总结应对媒体的规律,努力掌握舆论引导的正确方向、基本策略和科学方法,提高应对媒体的能力。

开班仪式上,林彤要求,全市新闻发言人要提高认识,把握原则,增强做好新闻发布工作的责任感,找准切入点,把握关键点,及时发布信息,主动引导舆论,维护社会稳定。要开拓视野,系统研究,进一步提高新闻发言人素质,增强把握全局的能力和新闻发布的吸引力、感染力、说服力。要珍惜机会,认真学习,切实做到学有所获,努力开创新闻发布工作新局面。

  • 责任编辑:孙伟强     标签:福清 新闻发言人 培训 省委党校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