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清频道> 要闻> 正文

福清市政协委员林万强:加强人才培训 促进行业发展

fq.fjsen.com  2017-01-05 09:15:32  高晶晶 来源:福清侨乡报  我来说两句

今年“两会”,福清市政协委员林万强将提案关注点投向快递行业的健康发展。

林万强说,日前,他深入基层调研,开展“快递消费者满意度”专项调查,了解福清市快递行业发展状况,最后发现了很多问题。

“两会”期间,他提交了一份《关于促进快递行业的健康发展的建议》,分析福清市快递行业存在网点分布不合理、员工素质低,规章制度不健全等问题。希望引起政府相关部门重视,并引导快递行业良性发展。

林万强认为,促进快递行业健康发展,要优化路线,提高快递服务速度。

“快递能否快速、及时送达和是否送货上门,是快递消费者评价快递公司的重要指标之一,可以利用现有的四通八达的交通网,制定出最优、最快的送件线路;要标准化建设,提高货物及个人信息安全性。”林万强说,快递公司应建立一套从收件——寄件——分拣——运输——送件等环节的标准化体系,筑牢从收件到送件“一条龙”服务的安全基础。同时,利用现代信息技术,完善信息监管平台,规范化扩展,增加快递服务网点。

“目前,福清城区快递网点遍布各处,快递公司应考虑郊区和乡镇地区增加服务网点;要职业化培养,提升快递服务质量。快递公司应高度重视快递员素质的培养,联合职业学校建立快递人才培训基地,建立快递员定期培训机制,着力提高快递员职业素质。同时,还要完善客户投诉机制,不定期电话访问客户,建立必要的激励机制和晋升机制,给客户反映较好的快递员一定的奖励。”林万强说。

  • 责任编辑:孙伟强     标签:福清 快递 行业发展 人才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