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清频道> 要闻> 正文

福清梧瑞中学联合虞阳医院举办心肺复苏技能培训

fq.fjsen.com  2016-12-22 09:40:35  陈仁杰 来源:福清侨乡报  我来说两句

本报讯 12月20日下午,福清市渔溪镇梧瑞中学邀请福清虞阳医院内科主治医师严丽琼、内科护师陈艳,为该校全体师生开设心肺复苏培训课,传授抢救心脏骤停特危患者的技能。

据了解,我国每年心脏性猝死人数约54万人,居全球之首,目前我国心脏骤停的抢救成功率极低,能够抢救存活的患者不到1%,抢救成功率之所以低,是因为心脏骤停患者的黄金抢救时间只有4分钟,87%的心脏骤停发生地点在医院外,救护人员往往不能及时赶到现场,而没有急救知识和技能人,往往胸外按压不到位,无法在黄金时间内抢救患者。

“这与心肺复苏的教育不够有关,需要在社会上普及急救知识。在遇到突发事件时,无论是他人还是家人,都要学会应急处置,挽救生命。”梧瑞中学校长赵华说。

  • 责任编辑:孙伟强     标签:福清 中学 培训 心肺复苏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