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清频道> 要闻> 正文

福清市人大关于福清市人民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

fq.fjsen.com  2017-01-09 09:04:54   来源:福清侨乡报  我来说两句

福清市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认真听取和审议了张帆代市长代表市人民政府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会议认为,报告全面客观地回顾总结了过去五年福清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各项事业发展所取得的成就,明确指出了当前市政府工作存在的突出问题,并就今后五年及2017年政府工作提出了切实可行的意见和建议,目标明确,思路清晰,措施有力,符合上级精神,切合福清实际,经过市政府和全市人民的共同努力是能够实现的。会议决定批准这个报告。

会议认为,过去五年,市人民政府全面贯彻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上级和市委有关决策部署,紧紧围绕市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确定的奋斗目标,团结和带领全市人民进一步解放思想,与时俱进,创造性地开展工作,全面推进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较好完成了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十二五”计划,制定并实施“十三五”计划,基本完成了市十六届人大一次会议确定的各项任务,经济社会建设取得了新的成就,为福清推进新一轮大发展奠定了良好基础。会议认为,过去五年是福清市经济增长质量明显提高,综合能力显著提升,城乡环境持续优化,发展活力不断增强,民生福祉持续改善的五年。

会议指出,今后五年是福清市全力推进“大福清”建设、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时期。全市上下要以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和对福建、福州、福清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按照省第十次党代会、福州市第十一次党代会和福清市第十三次党代会提出的战略部署,紧紧围绕“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全面融入新福建、新福州和海丝核心区、福建自贸试验区、福州新区、国家生态文明试验区、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等建设大局,围绕“机制活、产业优、百姓富、生态美”的目标,发扬“马上就办、真抓实干”优良作风,深入推进“生态环保、项目建设、产业发展”三大行动,实施“文明城市创建、美丽乡村建设”两大工程,统筹推进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生态文明建设和党的建设,推动经济社会发展再上一个新台阶,继续在省市走前列、当先锋,全力建设富庶、文明、开放、和谐的“大福清”。

会议指出,2017年是推进“大福清”建设的重要一年,也是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深化之年,要坚持稳中求进的总基调,把握和引领新常态,促进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发展,以优异的成绩向党的十九大献礼。要加快产业结构调整,壮大先进制造业产业集群,大力呵护实体经济,推动经济转型升级;要坚持统筹协调,提高城市规划建设管理水平,继续培育发展一批美丽乡村,加强生态文明建设,推动城乡一体化进程;要深化重点领域改革,扩大对外开放,不断增强社会发展动力;要坚持民生优先,优化公共服务供给,强化民生保障,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营造和谐社会环境。要切实加强政府自身建设,落实为民服务宗旨,提高依法行政水平,坚持廉洁履职,弘扬马上就办作风,努力建设人民满意的政府。

会议号召,全市上下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上级和市委的坚强领导下,紧紧依靠全市人民,抢抓机遇、锐意进取,为加快建设富庶、文明、开放、和谐的“大福清”、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而努力奋斗。

  • 责任编辑:孙伟强     标签:福清 政府 人大 决议 工作报告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