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清频道 > 社会民生> 正文

福清市政协委员分组讨论福清市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和提案工作报告

fq.fjsen.com  2017-01-03 09:04:35  陈贤清 郭成辉 来源:福清侨乡报  我来说两句

本报讯 昨日,出席福清市政协十四届一次会议的委员们分组讨论福清市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和提案工作报告,并对今后5年的福清经济社会发展积极建言献策。福清市政协领导林中、林健、陈生、陈永青、吴华云、何德信、张忠康分别下组听取讨论。

分组讨论现场气氛热烈,委员们踊跃发言,一致认为,十三届市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用百姓听得懂的语言实事求是反映了政协常委会过去5年的工作,具有很强的感召力和凝聚力,对未来5年的政协工作部署思路清晰、目标明确,鼓舞人心、令人振奋。提案报告数据翔实,真实体现了十三届一次会议以来广大政协委员在政治协商、参政议政、民主监督等方面所做的工作。

农业组委员杨宗铭认为,当前,福清休闲农业逐渐步入快速发展阶段,但乡村旅游发展仍较为缓慢,今后5年,相关部门要在推广乡村旅游上下足功夫,把福清的青山绿水、田园风光、民俗民风等乡村旅游资源与休闲农业有效融合起来,有序开发,打造福清特有的旅游品牌。

社会法制组委员林建新认为,法制健全是社会文明进步的标志,作为从事法律工作的政协委员,应该更多关注法治建设,应当充分利用和发挥政协委员中法律专家和法学专家的特长,提高人民政协参与依法治市的水平。

工青妇组委员郑松波说,福清与台湾一衣带水,融台青少年交流一直是社会关注的热点,为此,福清市要开展丰富多样的海峡两岸交流,开展多样化的融台青少年联谊活动,以此增进两岸青少年同胞情谊,为海峡两岸青少年搭建一座友谊桥梁。

科技组委员林在忠认为,常委会工作报告和提案工作报告文风质朴、语言鲜活,具有鲜明的时代特征,“关注点”贴近民生。他表示,在今后的履职中,将更多深入基层,倾听民意,撰写有分量的提案,为百姓谋福利。

经济二组委员郑孝旺说,政协委员应当围绕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对今后福清经济发展提出的“机制活、产业优、百姓富、生态美”的四个主题,聚焦全面深化改革的阻点,产业转型升级的难点,百姓民生的热点和生态环保的亮点,深度参政议政,鼓浓大福清经济建设氛围。

“近年来,福清市不断加强医院建设,市妇幼保健院新院、福清医院新院先后启用,市民就医环境有了极大提升,然而,几家优质医院还远远不能满足市民就医需求,可以从引导优质民营资本进入医疗市场以及构建分级诊疗制度等方面入手,方便市民就医。”医卫组委员林宏说。

综合组委员陈鹏志说,他对新一届政协常委会未来的工作充满信心。他表示,政协委员应积极作为,主动融入,汇各界之智,齐心协力续写人民政协事业更为壮阔的篇章,为将“大福清”战略描绘的宏伟蓝图真正变成现实而共同努力。

新社会组织二组的委员们认为,今年政协工作报告的语言风格清新、生动,非常接地气,运用大白话、大实话,以聊天式、谈心式的语气,让人对政协工作、福清未来宏伟蓝图有了更直观的感受。他们表示,将在福清蓬勃发展态势中积极履职,为福清发展贡献力量。

  • 责任编辑:孙伟强     标签:福清 政协 委员 工作报告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福建合立律师事务所 毛行熙、陈武、张英琴 律师 电话:0591-87921115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