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清频道> 社会民生> 正文

福清“双十一”快递包裹满天飞 一半在返回

fq.fjsen.com  2015-12-03 08:35:19  夏巧鸿 来源:福清侨乡报  我来说两句

刚刚过去的“双十一”电商促销节,有不少“剁手党”跟风抢购,进入狂欢状态;而随着包裹的陆续收到,新一波的网购现象--“退货潮”也随之而来。有网友吐槽“我不是在收货,就是在退货的路上。”从忙着扫货,到忙着退换货,成了近来许多市民的生活写照……

1.“双十一”刚过 “退货潮”涌现

11月16日,福清市区龙山一个快递代办点里,全职妈妈薛女士正在填写快递单。

“我买的是女版纸尿裤,结果商家发来男版的裤子,现在要退回去换货,还有两双宝宝鞋,跟广告宣传相差甚远,让人很失望,也只能退掉。”薛女士说,今年“双十一”,她在网上抢购了12单货物。最近,她好不容易盼到网购包裹陆续到货,但她拆开包装后发现到手的“宝贝”有2单出现问题,只能退换货。

快递代办点经营者吴女士告诉记者,“双十一”过后,前来她的代办点寄快递的人多了起来,总量比平常多出好几倍,其中大部分都是退换货的。

“一般退换货都会要求夹小纸条,注明ID、联系方式及换货尺码等。”吴女士说,她为此特地准备了一些便签,方便人们取用。

11月21日傍晚,快递员俞云英在派送点挨个打电话通知客户领取快件,随后又赶紧俯身整理快件。

“这几天,来取货的人有不少是带着货出来的,一边取一边退。大家退货最多的是服装和化装品,其中因颜色、尺码等原因退换货的比例最高。”俞云英说,“双十一”过后的一两周时间里,退换货现象达到高潮,有的人现场拆货后,发现货不对,当场拒收、退货,而更多的退货行为是发生在签收之后。

市民林清冲着“双十一”网商促销,铆足劲在各大电商平台上搜罗商品。

“提前十几天,我就开始往购物车里添加货物,但到了‘双十一’那天,因种种原因出现差错。比如说,准备买一双鞋子,一不小心点到两双;看中的包,没有自己想要的颜色,但最终还是选了其他颜色的包,这几天,货物一件件收到,我开始试用、比较,淘汰了一小部分不满意的商品。最后,找个时间专门去退货、寄快递。尽管这样,也比去实体店一家家逛更省时省力。”林清说。

  • 责任编辑:周丽芬     标签:福清 社会 双十一 快递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