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清频道> 本网原创> 正文

福清市民家中水龙头流出蓝色自来水 原来是马桶水“逆袭”

fq.fjsen.com  2017-01-04 17:41:40  戴亚妹 杨漳凤 来源:东南网福清频道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1月3日福清站讯(记者 戴亚妹 实习记者 杨漳凤)日前,家住福清市向高街明时楼居民林先生在东南网直通屏山上反映称,前两天他和几个邻居,上下楼同时发现自家的自来水管里流出蓝色的水,这让其十分担心,不敢饮用。经查明,初步判断是楼上用户放有洁厕灵的马桶水回流到自来水总管里所致。【留言详情】

自来水管冒“蓝水” 竟是高层马桶水箱水

林先生告诉记者,12月31日,住在四楼的他在家里打开水龙头时发现流出来的自来水是蓝颜色,经过一段时间的放水,自来水颜色才逐渐恢复正常。周先生表示,“当时看到都吓死了,也不敢饮用。怎么会产生蓝色的水呢?一开始以为是被人投毒了。”随后,林先生上天台水塔查看情况,发现水塔里的水是正常的。赶紧询问了一些邻居,没想到大家都表示家里的水也是这种情况,纳闷的居民们还咨询了水务公司,但水务公司供水部门表示水质并无问题。

林先生给记者发来的一段视频显示,其打开家中水龙头后,水龙头里流出的水呈现明显的淡蓝色,隔老远都看得异常明显。水龙头下方放着脸盆,里面盛积的水更是如同蓝墨水一般,颜色非常浓。

“后面我就在网上查了,原来这蓝色的水是用户放有洁厕灵马桶水回流到自来水总管里,所以大家才会发现水龙头流出蓝色的自来水。”林先生说。随后,他便向楼上用户询问哪家有用洁厕灵,五楼与六楼用户表示家里马桶里有使用洁厕灵,而且他们马桶进水阀坏了。

不少居民得知真相后都觉得十分恶心,“这自来水管接出来的水都是人家马桶水箱里的水,竟然吃了十几年,吓死人了。”庄女士惶恐地说道。

水务公司:给水表安装止水阀就行

记者就此情况咨询水务公司供水部门,据供水部门相关工作人员解释,当水箱内的压力大于供水管道的压力时,只要阀门有缝隙或水箱内的出水管有点破损,水箱内的水就会回流进入供水管。这时,如果水箱里放了蓝色洁厕灵,蓝色的水就会回流到供水管网,低层住户打开水龙头,会有蓝色自来水流出。

“想规避类似事件,要在水表与马桶阀间的管线上安装一个止回阀,这样就可以避免马桶里的水被倒吸。”工作人员说。

水务公司供水部门一工作人员前往该小区现场调查查看情况,工作人员说,该小区水表为立式水表,水表前后阀门安装的空间不够,“要安装止水阀,必须把卧式水表换成立式水表,工钱免费,水表免费,安装止回阀等配件的费用每户要交100元。”最终确定给林先生四楼层共7个用户进行止水阀安装,预算造价为2347元。由于水表免费更换,扣掉700元,余下每户交100元。

对此,林先生反应邻居们觉得收费并不合理,光是安装止水阀成本费也才十几块钱。

带着居民的疑问,记者致电水务公司供水部门何主任,何主任强调:“所有造价均有据可查,而且已是最优惠的了。”

  • 责任编辑:孙伟强     标签:福清 向高 自来水 颜色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