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清频道> 社会民生> 正文

福清市最大规模自来水厂观音埔水厂动建

fq.fjsen.com  2016-03-31 08:24:13  陈贤清 来源:福清侨乡报  我来说两句

本报讯 3月29日,福清市观音埔水厂开工动员大会举行,这标志着福清市最大规模的自来水厂正式进入建设阶段。福州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福清市委书记陈春光,市领导林中、王建生、林传金、黄霄辉、陈永青,以及中国市政工程中南设计研究总院院长杨书平,福建投资集团副总经理王比,中闽水务集团董事长张建新、总经理叶辉参加开工动员大会,并共同为观音埔水厂项目奠基培土。

据了解,目前,福清市西门水厂和奎岭水厂承担城区约8万户自来水用户的供水任务,日最大供水量约10万吨。随着城市化进程的不断加快,现有日供水规模将无法满足市民生活用水和企业用水。为进一步提升城市供水能力,保障城市供水安全,建设更大供水规模的自来水厂成为福清市为民办实事的一项重要工程。

福清市观音埔水厂位于观音埔片区,用地约120亩,总设计日供水规模为20万吨。该项目一期投资3.38亿元,建设规模为日供水15万吨,主要建设常规净水处理设施和污泥处理设施,部分建(构)筑物(加药间、二级泵房、气水反冲洗泵房、污泥处理组合池及脱水泵房、附属建筑物等)按20万立方米/日规模建设,设备均按本期15万立方米/日规模配置。工程主要建(构)筑物包括配水井、折板絮凝平流沉淀池、V型滤池、反冲洗泵房、二级泵房、加药间、污泥处理组合池、脱水机房、营业厅和厂区道路等附属配套工程。远期择机建设供水调度管理中心。

  • 责任编辑:周丽芬     标签:福清 民生 水厂 建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