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清频道> 本网原创> 正文

福清市西园小学:走在音乐的“西园”里

fq.fjsen.com  2016-12-30 18:42:19  戴亚妹 来源:东南网福清频道  我来说两句

近日,记者来到福清市西园小学。跟随西园小学德育处主任李彬老师的步伐,前往教学楼,只见在每个阶梯上,左右两边各画着不一样的音符图案装饰。李老师告诉记者:“左边代表低音,右边代表高音,低音就要往下走,高音就是要往上走。这样不仅可以让孩子们知道音乐就在身边,还能让他们时刻都铭记上下楼梯靠右走的好习惯。”让音乐随时跃动在孩子们的身边,使“音乐源于生活,又回归于生活”在此得到完美诠释。

管乐基地校授牌

李彬老师还介绍,西园小学管乐团的诞生源于一次偶然的考察。2015年林香校长前往厦门湖里中心小学参观、考察,听完该校“鹭帆”管乐团一场完美的音乐飨宴之后,深深被其所震撼。回来之后,林香校长便与家长代表们在家长委员会中提出创建管乐团的构想,立即得到家长们的全力支持。随后,西园小学管乐团便进入筹备阶段,并在学生家长和教育局的支持帮助下,于2015年4月组建。

  • 责任编辑:孙伟强     标签:福清 西园 小学 音乐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