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清频道> 本网原创> 正文

福清城关小学:晨曦中的一缕阳光 一切为了孩子

fq.fjsen.com  2016-12-28 17:52:24  戴亚妹 苏紫云 来源:东南网福清频道  我来说两句

啦啦操源于新六艺 “梦之舞”舞出精彩

六艺教育始于西周,孔子的六艺教育“礼、乐、射、御、书、数”对在两千多年来的中国历史和教育发展中产生了极其深刻的影响。自2009年以来,福清城小以科学批判的态度重新审视孔子六艺课程,吸其精华,摈弃糟粕,创造性地提出“城小新六艺”的校本课程建设,即:“礼、乐、诗、书、科、体”。

孔子教授六艺图

礼,即礼仪;乐,即音乐;诗,即诗文;书,即书画,科,即科技;最后一个是“体”,即体育。强建的体魄是一切的根本,而城小始终将锻炼强建的体魄作为育人目标,让每一个孩子的童年都是阳光灿烂、充满活力、魅力四射的,由此,啦啦操便孕育而生。

2014年6月初,城关小学与福建师大福清分校合作共建,将啦啦操引进校园,采用梯队培养方式培养学生队伍,并成立了“梦之舞”啦啦操队。福清城小先是大胆尝试将课间花球啦啦操引入课间操,让啦啦操在城关小学全面铺开,并在每学年定期以班级为单位在全校范围内开展啦啦操比赛;再通过开办社团、开展暑期啦啦操夏令营等活动,为“梦之舞”啦啦操队选拔优秀的后备人才。

  • 责任编辑:孙伟强     标签:福清 教育 小学 城关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